_多謝款待  

我本來是在看『奇皇后』的,但看了幾集之後,突然覺得好悲傷,畢竟這是歷史劇,歷史劇裡面常常就是好人一直被陷害,當我看到河智苑在下集預告悲傷大吼時,我就決定晚點再看。

然後我就默默的開了『多謝款待』來看,因為小時候的芽以子(豐嶋 花飾演)實在太可愛了,整劇又都是食物,對於大食怪來說真是太開心了。

目前進度已經到達芽以子都出嫁了,可是我對於前面芽以子奶奶(卯野寅-吉行和子飾演)教小孩的方式好欽佩,所以就有這篇分享文了。

以下也是小雷,但我覺得不影響觀看,討厭雷的還是~~請去看貓吉少爺吧,哈哈~(空白幾行)

 

 

多謝款待-我的果醬  

這段是說芽以子拿到了常客給的草莓果醬,草莓在當時的日本還很稀有,本來答應要給奶奶吃一口的芽以子不僅食言,還連一口都不分給其他家人吃。

這時候下面的評論一直說芽以子真是不可愛,我倒覺得滿直接的,她本來就是很愛吃的孩子,草莓又稀有,不能怪她啊,重要的是,大人是怎麼教她的。

後來芽以子把果醬帶到學校去,被小源(屋島昴大飾演)發現她躲起來偷吃,兩個人搶了起來,果醬因此掉進水裡,老師就問芽以子說小源也是她朋友,怎麼不分給他吃,賭氣的芽以子大叫說小源不是朋友,小源也火大的回敬她。

回家之後奶奶開導芽以子。

多謝款待-友情變少了  

你看奶奶這句話是不是問的很有智慧!雖然芽以子還是嘴硬不肯承認,但內心也在思考了。

多謝款待-多謝款待  

隔天因為報紙剛好刊出了對他們家開明軒不利的報導,芽以子在學校被大家嘲笑,所以芽以子就把同學們帶回家吃飯,我們對於爸爸手藝跟堅持的部份就不贅述,單看孩子們分享的部份,小源很開心的跟芽以子說多謝款待,兩人的友情又回來了,芽以子才真的體認到,果醬少了,友情卻多了。

多謝款待-小源的草莓  

後來小源還幫芽以子找到她辛苦摘回來要給生病奶奶吃的草莓,兩個小鬼的友誼還滿感人的。

我一度以為他們長大會在一起XD

是說這部晨間劇應該讓不少人重新認識了杏。

我第一次對杏有印象是在美食冤大頭。她站在大姊頭江角真紀子身邊絲毫不遜色的身高,還有細眉細眼的長相,都還滿有記憶點的。

這部劇之後才發現她竟是渡邊謙的女兒!而且她的相關報導突然多了很多,可見這部劇的魅力真的不小,大家也可以去看看卯野芽以子的貪吃跟傻氣唷XD

啊~不過,有些橋段可能會讓你笑著哭出來,哭點低的人請注意唷XDD

順帶一提~主題曲是柚子唱的雨過天晴,也是好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謝款待 日劇 芽以子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