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海報  

【電影海報─引用自開眼電影網,以下皆同】

咕嚕媽一直叫我去看韓劇『未生』,說很好看,看完還可以寫年末計畫,多好!

哪!裡!好!啦!

她一定不知道寫劇跟電影有多麻煩,哼!

所以這篇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直譯就是曲球障礙),我拖了好久好久好久,這就是另外一篇圖片都抓好我卻一直沒有寫的文章。

好吧!既然是這麼好的電影,我又是棒球人(哪裡是?),就來分享一下。

照例先上一下簡介─

本片由奧斯卡獎得主克林伊斯威特;奧斯卡獎提名女星艾美亞當斯;《社群網戰》、《FWB好友萬萬睡》賈斯汀;《大藝術家》約翰古德曼領銜主演,由克林伊斯威特的長期製片夥伴勞勃羅倫茲首度執導。

縱橫棒球界數十年的著名球探蓋斯羅貝爾(克林伊斯威特飾),擁有不看電腦分析數據,聽到球員揮棒與球進入手套的聲音就可知道球員程度的能力,他判定球員價值的依據甚至會觀察他們的父母親,因為他相信只有正直勇敢的人才有資格站在神聖的棒球舞台。

隨著年事漸高,蓋斯的視力退化造成生活諸多不便,球團裡又有善用電腦的同事想取代他,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決策者們也開始質疑他的判斷力,尤其他又將面臨新的棒球選秀季節即將展開。不服老的他一開始不願向女兒低頭開口救援,只因他不知如何面對私人情感的領域。蓋斯的女兒米琪(艾美亞當斯飾)與他從來就不親近,因為他自妻子過世後就不是盡責的單親爸爸,米琪認為他最愛的只有棒球,即使在難得的父女相處時光中,他也很容易因棒球比賽而分心。

蓋斯在腹背受敵的狀態下,長期不在身邊的女兒米琪決定不顧自己事業的風險,暫時拋下律師工作挽救父親的事業,毅然與父親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展開發掘新球星的旅程。兩人更因這趟旅程有了嶄新發現,不但揭露隱藏過去的真相,更改變了他們的未來,而這趟選秀之旅,也成為這對父女必須正視彼此關係的一趟療癒旅程。

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海報英文版-有艾美  

咦~你說男主角是誰,其實男主角正是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吧!哈哈,我看許多網友的影評都跟我有相同感覺,沒有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好像也可以,不過賈斯汀飾演的.Johnny倒是喚起了女主角Mickey(艾美亞當斯 Amy Adams)部分的棒球魂啦,大家不要忽略他。

片子一開頭,克林伊斯威特演出的Gus,如果你老爸跟他也差不多年紀,身上也有哩哩扣扣的小毛病,真的會很揪心。

尤其那種硬漢精神,還有難以放軟的腰肢,都讓他的生活格外辛苦。

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工作狂Amy  

而艾美亞當斯飾演的Mickey其實跟他老爸一樣都是倔強的脾氣,還是個工作狂,不過感覺他的工作狂是因為從小喪母,父親又有不得已的理由不把他帶在身邊,所以他希望藉由工作來肯定自己吧?

人生決勝球trouble with the curve-當老爸的眼睛  

好吧~再講下去又開始會寫到劇情了,我來聊聊我對艾美亞當斯(Amy Adams)的佩服吧!劇中的Mickey因為老爸是棒球狂,所以他也對許多大聯盟經典事倒背如流,他跟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對尬大聯盟問答時,這角色的意氣風發實在太美啦!

而聽說他還為了拍本片,僅僅接受短短五天的棒球集訓之後,就能接到職業投手的快速直球!!雖然艾美說他因為有七個兄弟姐妹,所以被當男孩養,但要接到快速直球也不是平常事吧!吉賽兒公主XD(不懂此梗的請看曼哈頓奇緣)

咦~我是不是寫過蕾秋(Rachel McAdams)卻沒有寫艾美(Amy Adams)?這兩位我都滿喜歡的,下次來寫寫美味關係(Julie & Julia)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y Adams 棒球 MLB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