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我還有滿多篇食記的。


而且其中有兩家我想應該都算錦上添花,而且是超級錦上添花,就是客人本來就已經很多的意思啦!


迷之聲:那幹嘛寫?因為這兩家都是簡單又好吃的平民小吃,記錄一下囉~


今天先講這家原汁排骨湯。


其實萬華很多家原汁排骨湯,而且多半都很有口碑,我今天寫的這家在梧州街,識途老馬就知道,整條梧州街吃的很多,有名的也不少,其中這家原汁排骨湯更是箇中翹楚,不管是不是用餐時刻,人都多的不得了,外帶的、內用的通通擠在小攤子前面。


這家只有賣幾樣東西:原汁排骨湯、沒有排骨的蘿蔔湯、高麗菜飯、白飯以及白菜滷和筍絲兩樣小菜,哦~還有油豆腐,大部分的人都是高麗菜飯加排骨湯,也有人專點白飯配小菜,但一定也有排骨湯就是了。


 



這碟大蒜辣椒醬油,可說是店內的另外一味經典,來吃排骨湯一定要配這碟,讓帶著湯汁的排骨吃起來味道更鮮甜,更有層次,怕辣的人也有單純的醬油膏可選啦!




高麗菜飯。


這高麗菜飯整個古早味,簡單樸實,而且佛心價20元,你說上哪去找?




主角的原汁排骨湯來啦!


湯裡的蘿蔔冬天自然比夏天更美味,把大骨熬出的精華湯汁吸飽飽,自己也把清甜的味道帶給大骨湯,兩者也算互相成就啦!蘿蔔入味而柔軟,不過偶爾也是會吃到比較多纖維的版本啦,就看季節囉~


而大骨,我個人覺得梧州街的排骨燉的算是軟爛的,雖然不到筷子一夾肉就掉下來的地步,不過吃起來算是滿輕鬆,你看攤子上滿滿的老伯伯就知道了,豪邁一點的就整支拿起來啃了!


這家原汁排骨湯雖然客人絡繹不絕,不過翻桌速度也算快(小吃嘛!),沒空位的話就稍稍站一下等一下,有點耐性才能吃到美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茸茸 的頭像
    毛茸茸

    貓科動物毛茸茸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