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電影好了,其實我最近有看兩部電影,都想推,不過今天要講的是2008年的變眼(The Eye )。


我個人頗喜歡這部電影,雖然我沒有看過原版的見鬼,不過並不影響我看這部電影,只是網路上頗多評論說,看過了見鬼還會想看變眼嗎?還好~我並沒有看過見鬼XDD


好的,與其我說喜歡變眼,不如說我喜歡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 ),雖然不是每一部電影都看過,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健康美女,她在倒數第二個男朋友(Good Luck Chuck)裡面的超愛企鵝脫線女角色也很到位。



【雖然很脫線,但很可愛啊!】


這部我看在網路上也是被罵翻,但我覺得還好啦,有點乏味跟低級是真的,當做娛樂看待應該還可以打發時間啦!而且潔西卡艾芭在片中那種『你不意外,但覺得超級白癡』的脫線行為,感覺在現實生活中偶爾也會遇到這種脫線咖,真的滿好笑的。


回到正題,上一下變眼的電影簡介哦!


席妮‧威爾絲(潔西卡艾芭飾)是一個獨立、具有琴藝造詣的小提琴手,在童年因意外而失明,幸運的她在接受眼角膜移植後,漸漸恢復視力,但同時也發現自己不但能看到周圍的事物,還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東西,這些薄如紙片,無時無刻冒出來的幽靈,不停糾纏著她,一連串令人恐懼的影像,讓她陷入張眼的恐懼之中,而她的親朋好友都認為她的精神出現狀況,沒人願意相信她...


席妮漸漸相信是那位神秘的無名氏捐贈者的眼角膜,帶領她進入一個恐怖靈異的世界,為了不再看見異像,於是出發尋找眼角膜的捐贈者...



【大家都不相信她,所以躲起來逃避】


潔西卡艾芭在拍攝前還有特別去向照顧盲人的機構請益,希望透過專業訓練師的訓練,揣摩盲人的行動方是,我個人覺得她在這部裡面的演技還滿不錯的,有把那種被驚嚇、精神緊繃、神經兮兮的感覺表演出來,但她還是有被網友說是花瓶@@,原來大家看電影都這麼嚴格哦?




我覺得最後救人的劇情大高潮,還有她再度變回盲人的劇情跟詮釋都不錯啊!尤其是最後救人的那段,呼應著捐贈者安娜無法救人的無力感跟愧疚感,但席妮卻因為提前預見這場大災害,而救了許多人,我還覺得還感人的耶!



中間和癌末小女孩的告別也滿好的,雖然也是『見鬼』,但看了會讓人有鼻酸感。


如果在電影台看到,我還是會停下來瞧瞧耶!大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