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看了凱薩琳海格(Katherine Heigl),今天來講另外一個我本來覺得會是好萊塢甜心路線的女星蕾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我第一次對她有印象是跟麻煩鬼琳賽蘿涵(Lindsay Loham)對尬的高校女生片辣妹過招(Mean Girls),只覺得會跟琳賽演這種片子,這女生應該以後也會走這種高校女生路線吧!加上另外一部跟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演出的小姐好辣(The Hot Chick),雖然劇中她有變成髒鬼男生的爆笑演出,不過也是很高校女生。


後來,才發現,這傢伙很勇於挑戰不同的角色哩!


我們從他比較擔任主要角色的片子來說起,絕對陰謀(State of Play)中的挖掘真相小記者,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中的艾琳夫人(雖然我一直覺得這部片導演似乎比較想引導大家把兩位男主角配對,但蕾秋在裡面帶點機智冷酷,卻可以看到他對福爾摩斯情感的演技,我覺得女主角一點都不多餘)。再來就是今天要分享的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蕾秋在片中飾演從小就看到自己穿越時空的丈夫,在丈夫旅行於各時空的過程中,堅毅等待的妻子Claire。


時空旅人之妻我是在HBO看的。(我有順便幫大家查了,近期好像沒有看到重播時段,但是星期天晚上九點檔是打不倒的勇者,也是頗好看)


照慣例上劇情簡介。不過奇摩跟開眼的劇情簡介很顯然都有問題,因為劇情根本沒有演到82歲與43歲的重逢XD,大家看看就好。


★美國暢銷冠軍同名小說改編,年度最期待的愛情電影,七夕情人節浪漫首選
★繼【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再創感人的奇幻浪漫情緣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


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


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看完以後頗受感動。雖然這種時空片很容易有蛋生雞或是雞生蛋的困惑,例如:他們的相遇究竟是因為Henry先回去告訴了Claire,還是claire引導Henry回去告訴Claire?(好,我知道你暈了XD)



【小時候的Claire與穿越時空回來的Henry】



不過撇去這種邏輯bug,整部片節奏算小說改編片中明快的了,從男主角Henry一次一次跳越時空串起他與女主角Claire之間奇妙的緣份,甚至是兩人的女兒都有這樣的能力,親情與愛情交織。片尾,也是當初片子上檔剪的預告,Claire穿過大片森林草地,向再度穿越時空而來的Henry飛奔,噢~~你如果有看完整部電影,那幕真的好感人喔。



【Claire生氣又帶著無奈】



【也有甜蜜的時刻,但這幕中我記得出現了驚喜人物XD】



【跟這張的Henry看到的是同一個人,大家找時間看就知道了


蕾秋在片中的演出算是滿有深度的。情緒的起伏與掌控,那種堅毅容忍,偶爾也會失控的人性,讓我深深覺得這女孩可不是花瓶呀!他很認真的規畫自己的演藝生涯哩!


他近期的作品麻辣女強人(Morning Glory)還沒時間看,有得租再請貓弟租回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