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我個人覺得看一次不太夠,倒不是因為好看到不行,而是看完以後思考了一些事情,想再看一次研究一下。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也是小說改編的電影,大家第一直覺就會想到日本電影大逃殺。


照例來上一下簡介。


本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耗資8千萬美元拍攝,《奔騰年代》導演蓋瑞羅斯最新作品,《X戰警:第一戰》珍妮佛勞倫斯主演。


在北美洲這塊廢墟大陸上,有個新興國家「施惠國」。國內有十二個行政區,以及一座被行政區圍繞的富饒都城。至高無上且專制殘酷的都城,每年逼迫十二行政區交出12歲至18歲的少男少女各一名,投入一年一度的「飢餓遊戲」,並以電視實況轉播,藉此恐怖手段來維持威權統治以及國家秩序。



【射箭技術超好的凱妮絲與原本有曖昧情愫的蓋爾Gale(連恩漢斯沃 Liam Hemsworth-雷神的弟弟XD)】


與寡母跟妹妹同住的十六歲少女凱妮絲,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她曾經走過死亡邊緣,此刻已決心赴死。但殘酷的生存遊戲卻激發凱妮絲強韌的求生意志,她成為了遊戲的強力競爭者。在通往生存的苦戰之路上,她面臨重重艱難的抉擇:生存、人性以及愛之間,她該如何取捨?


在緊張懸疑的情節中加入深刻的道德困境,透過角色的取捨,揭示了生命與道德的探討與省思。一場至死方休的無情戰爭即將開始。


「飢餓遊戲」三部曲是美國2008年以來最暢銷的系列小說,三部曲售出26種語言版權,在38個國家發行。迄2010年11月,光美國版,前二部曲印量已超過兩百九十萬冊,第三部曲初版印量一百六十萬冊,包括稍後加印的四十萬冊。從首部曲問世以來,連續在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上已一百多週。


大家看完簡介有沒有想翻桌的感覺?噗~


電影前段也是在敘述這件莫名其妙的活動,藉由這種彼此殘殺的遊戲真的能維持國家秩序嗎?不是更會引起反彈?不過,我雖然沒有看過小說,聽說這部電影非常忠於原著,所以我想,小說嘛~難道看完木瓜之城後,你覺得出門就會撞上吸血鬼嗎?


但是電影本身我認為還是不錯。(以下小雷,大家慎入)


我覺得如果你想看專業打鬥、殘酷獵殺或是巨大壓力下產生的淒美愛情故事,那你可能會對飢餓遊戲失望,我覺得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其實就是把凱妮絲Katniss這位女主角的心境刻畫得很好。


從一開始對命運的嘆息卻不屈服,還有慢慢控制好滿腔怒火,讓自己在面對殺戮時,能夠更冷靜,她雖稱不上鬥智鬥力,卻也忠於自己,所以每每化險為夷,我覺得這才是電影的重點吧!



【遊戲開始前打扮漂亮上節目讓全國民眾看到你贏得遊戲的決心】


不過我還是小失望,畢竟電影前段的張力很好,把飢餓遊戲這件事情的恐懼感營造的讓人不忍直視,對應都城天龍人對飢餓遊戲那種猶如嘉年華會的熱鬧慶祝,這24位少男少女心知肚明,他們之中即將有23人不久於人世,還要擠出笑臉遊街、讓別人喜歡你來拉贊助,這種設定實在太讓人惱怒了。



【拿到自己擅長武器的凱妮絲】


但中後段,女主角凱妮絲不僅不用殺了她一心想保護的小女孩小芸Rue,因為被凱妮絲從陷阱中救出來的小芸,在電光石火、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況下被別人殺了,而凱妮絲讓小芸在花海圍繞下安詳睡去、還替她祈禱的手勢,引發了十一區(小芸的行政區)的暴動。



【最右邊的就是本集男主角比德Peeta(喬許哈契遜 Josh Hutcherson),中間是曾經贏得比賽的指導老師黑米契Haymitch(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這傢伙深藏不露啊!】


凱妮絲也不必殺了跟自己來自同一區,被塑造成悲劇戀人的比德Peeta,這~這~好吧!這就是他們在跟威權挑戰吧!


總之呢,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有營造讓人想看下一部的氛圍,而且又讓我想去買小說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