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張抿嘴笑的陳在天。因為這兩集的他真的太悲傷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痞子英雄裡面有些劇情不是很合理。不過,請粉絲千萬不要誤會,毛茸茸絕對沒有批評的意思!!畢竟這是戲劇,勢必得擺脫一些正常的思考邏輯,才能創造出戲劇的張力,痞子英雄在整體取景、演員情緒都非常考究,只是因為劇情牽涉到許多複雜的警察辦案、政治角力,所以有些地方被影迷一再回味時,就會發現有些地方怪怪的~


像這集,痞子跟英雄的角色互換了,毛茸茸瞬間覺得三聯會長的決定太奇怪了!連觀眾都看得出來陳在天有多麼怕寂寞,多麼想要家人,對自己沒自信的他老是裝的痞痞的,他也曾向會長抗議過,指責會長憑什麼操控他的人生,結果,會長竟然在找到英里真正的兒子英雄(其實我老覺得英雄說不定根本不是會長的兒子,只是會長捨不得初戀情人,所以決定好好照顧她的兒子而已,自己胡亂猜啦~蔡導的劇本中,每個角色都有雙重性格,太難猜了@@)之後,決定跟痞子脫離關係,這實在是太奇怪了啦,當朋友幹嘛呀,你就一起疼愛這兩個人不可以嗎??


以會長的人生經歷與老謀深算來看,他不可能不知道痞子的感受,而且依照痞子的說法,雖然痞子只是英里撿回來的小孩,但是英里顯然也很疼愛痞子,既然初戀情人如此疼愛這個孩子,三聯會也不是沒有辦法,為什麼一定要跟痞子脫離關係呢?讓痞子再度陷入〝自己是誰〞的疑問,還有失去家人的痛苦與孤單。也讓局長有機會挑撥痞子內心黑暗自卑的那一面。


對照痞子與西英說〝因為我突然發現自己有了真正的家人〞那種認真的神情,還有崩潰離開會長躲藏之處,甚至是他告訴英雄自己是來抓他的那種表情,恩~仔仔的內心戲功力越來越棒了。


後面應該還是有其他的鋪陳啦!因為也只剩下兩個禮拜四集的量了,每個角色的雙重性格與身份也漸漸明顯了,我想等全部播完以後,應該會有粉絲繪出人物關係與雙重性格與身份的配置圖XD,而且一定很多人搶著重新看一遍,找出之前的疑點跟沒看懂的地方,哈!


其他一些毛茸茸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應該也會有人整理出來吧,我老覺得粉絲很瘋狂,這些疑點包含:


1.陳琳身為三聯會大小姐,竟然保護人手這麼少,還簡單被雙胞胎弟弟綁走─合理解釋:因為大小姐太想當一般人,所有保護弟兄一律遣退XD


2.三聯會神通廣大,竟然找了超過二十年才找到英里跟她的假兒子痞子─合理解釋:英里躲的實在太好了,假兒子又是撿回來的,跟誰都不像的醜小子,大雁無法相信那是會長跟美女英里的兒子XD


這些都是寫好玩的啦,粉絲不要打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