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杯女王-首圖.jpg

我本來文章標題想下個千杯女王(沒有這種封號!),但還是走個平實路線好了。

之前寫星巴克聖誕杯的時候提過我是杯控,其實我是喜歡手搖飲料,但對於一直製造垃圾有罪惡感,尤其是吸管,不能回收,丟垃圾時也不方便,所以各種杯子只要裝得下手搖飲,我都會躍躍欲試,不過近年覺得杯子買太多也是不環保的事情,所以都會仔細觀望才決定要不要下手。

之前也一直想把這些杯子的優缺點集結成文,但這是浩大工程,就一直擱著,最近又開始有人問我杯子的事情,夏天也來了,是可以發個文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當個環保好寶寶。

千杯比較表.jpg

先上表格。

我竟然還畫了表格,而且隨著我寫文,還邊寫邊調整XD,但畫完表格,其實大家就很好選了吧?

這七個杯子的官方容量都是可以裝得下手搖飲料們號稱的600~700ml的容量,最輕的當然是Ecozen材質的大象杯二代,然後隨著保溫保冷的程度跟容量不同,最重的是粉絲心大爆發所購入的NYA聯名款,最常用的是良杯製所的小莊園二代。

我們就逐個寫一下綜合感想,給想要走入環保生活的人一點建議吧!

千杯女王-大象杯二代.jpg

首先是大象杯二代,一代使用tritan材質,遇到檸檬類會霧化,還有底部不夠結實等等小缺點,老實說,當初期待很高,也等了很久,所以有點失望。

二代改用更進步的Ecozen材質,前一代的缺點算是有感改善,原本大象杯就是為了手搖飲量身打造的杯子,輕便好攜帶以外,吸管有吸管保護套,不用另外找地方收納吸管就可以完全密封是最大的優點。

除了不能保溫保冷之外,大象杯二代可說是相當完美。

千杯女王-NYA%26;莫蘭迪.jpg

再來是富島與NYA聯名的不鏽鋼隨行杯,這是身為NYA粉一定要收藏的,有附上吸管跟密封式杯塞,把吸管拿起來的話它還是可以放心放在包包不怕漏,保冷效果也滿好的,缺點當然就是滿重的XD,我之前通常放在辦公室喝水,然後提著去買飲料,很少帶著移動。

不過它現在已經絕版買不到了,純介紹給大家羨慕,噗。

良杯製所的莫蘭迪一代跟剛剛講的NYA聯名款很類似,只是容量更大,雖然沒有NYA那麼重,但也是都放在定點居多。

良杯家的好處就是它的替換配件很齊全,包含容易發霉的矽膠圈、杯塞,還有tritan吸管,都可以單獨購入,讓環保杯的使用年限可以更長。

千杯女王-小莊園.jpg

所以小莊園二代出來時,看到裡面是更容易清潔、不沾味道的陶瓷塗層,我就買了。良杯的杯子幾乎都能使用可以密封的杯塞,若是插著吸管,也有吸管防塵套可以搭配使用,以現在疫情期間,不用擔心髒東西會跑進去,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杯子。 

去健身房運動時會帶著喝水,中午想喝杯飲料就直接拿去買,雖然它重量也不是太親切,但大小滿剛好的,又能夠保冷,夏天想喝涼涼的飲料非常方便,而且陶瓷塗層真的比較好清理,整體分數很高,是我會隨身帶著的環保杯。

千杯女王-買飲料大全配.jpg

買飲料的大全配。小莊園二代、良杯製所tritan吸管、米奇吸管防塵套、米奇飲料杯提袋(兩個米奇都不是良杯家的喔),買飲料之前我都會把杯子洗乾淨,每一家飲料店的習慣也不太一樣,就盡量配合店家。 

千杯女王-愛麗兒雙層杯.jpg

至於tritan透明雙層隨行杯─愛麗兒款,其實它容量滿杯是600ml,有些手搖飲大杯應該裝不下,加上它是多用杯蓋,粗、細吸管或是直接就口喝都可以,所以你要用吸管的時候,吸管孔就會有比較大的空隙,會怕灰塵細菌跑進去。

千杯女王-愛麗兒雙層杯-吸管防塵套.jpg

我覺得它比較不適合手搖飲族群,比較適合喜歡喝冰咖啡的族群,還有熱愛愛麗兒的族群(掩面),一樣是粉絲心情才下手購買的,但它算輕量好攜帶又有顏值,喜歡早餐來杯咖啡或是摩斯紅茶的人很適合呢!

最後兩款其實我本來沒有很想介紹,因為應該跟富島NYA聯名款一樣買不到了,不過因為是不同的品牌,還是寫給大家參考一下。

千杯女王-星巴克小狼.jpg

這個是星巴克某年的冬季限定,覺得這個雪花小狼很可愛就下手了,有附上吸管,杯子本身是雙層的,所以冰飲不流汗,熱飲不燙手,不過因為沒有杯塞,不可以丟包包哦!而且杯子實在很大(24oz),也很難用一般的手提杯套,說真的就是有愛才買的一款杯子,目前是珍藏狀態,很少拿出來用。

千杯女王-艾樂米奇.jpg

最後這個米奇是跟失心瘋友人一起購入的,品牌是艾樂AURA,優點是可以保溫保冷還夠輕,缺點就是,其實它的杯口跟杯蓋是內縮的,其實沒有到700ml,之前拿去買可不可,店員說這樣直接蓋會溢出,要我先喝幾口XD

千杯女王-貓毛茶.jpg

加上他是就口即飲的杯蓋設計,我覺得喝手搖飲有點不過癮,現在主要放在家裡喝水,沒有吸管孔的蓋子才不會喝到貓毛茶,哈哈!

好的,以上七個環保杯,都是經過長期使用才推薦給大家的,大家可以照自己的需求挑選,一起幫地球盡一份心力囉。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