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4571414.jpeg

最近天氣熱起來了,很多減肥的話題也熱絡起來了,Youtube推薦多了許多網路名人分享減脂飲食訣竅的影片。之前在健身房也聽到有學員急切地詢問飲食相關的問題,想知道如果要瘦下來是不是不能吃太多碳水,還有,到底什麼會分類在碳水類裡面。

之前我也有聊過,比起運動,飲食部分滿吃體質的,即使是一家人常常吃一樣的食物,也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比如我老爹有糖尿病,但我們家奶奶到了晚年都還是每餐照吃大碗白飯,血糖數值一樣很漂亮。

所以如果你的體脂肪在你有做飲食控制的情況下都不動,還是先去做全身健檢,加上營養師諮詢,以確定是不是身體有其他的狀況,再來遵照營養師的建議調整飲食比較好。

不過有件事情可能大家都適用的,就是戒掉花式麵包吧!不是叫大家通通不要吃,而是循序漸進的減少花式麵包的攝取量,看看身體狀況有沒有進步,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唷!

pexels-nadin-sh-11164378.jpg

我不是因為減肥,才把麵包戒掉的,而是因為脹氣,才盡量減少吃麵包,不然我非常喜歡法國長棍啊!或是明太子法國長棍,早餐吃法國長棍真是欲罷不能,非常幸福XD

還有聖保羅的巧克力菠蘿,也是好好味,但是想到脹氣的痛苦,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把以上最愛都戒了,頂多吃小七的新感覺草莓吐司,其他花式(含有大量奶油、糖)的麵包全部都不吃了,偶爾會買一條flavor field的明太子法國,或是運動日前後買一顆巧克力菠蘿解解饞。

少吃麵包跟麵食類之後,脹氣真的好了很多,當然產氣的食物真的很多,還是常常不小心中招,但更有趣的地方是,手臂上的毛孔角化症也好很多,雖然我覺得也不完全是因為把花式麵包戒掉的關係,可是我覺得還是有正面幫助。

pexels-daniel-reche-1556707.jpg

至於不能吃麵包的早餐要吃什麼呢,因為我是十點之後才吃早餐,常常是吃一顆蛋加上小七的新感覺草莓吐司一片就足夠了,或是把吐司換成一顆小的地瓜,星期六的運動日也會吃御飯糰,不像我這麼挑食的人應該有更多好的選擇啦,當然偶爾吃一下麥當勞或是摩斯早餐犒賞自己還是可以的。

飲食跟運動都一樣,想要長久保持健康跟體態,就是要找到最平衡、最能執行的方式,融入生活當中,才能兼顧身體與心理的健康哦!

*本文圖片均來自pexels*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