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喝飲料-貓吉喝.jpg

貓吉示範用環保杯喝飲料。(杯:良杯製所一代莫蘭迪)

前兩個禮拜不是分享了我慣用的環保杯給大家嗎?最近又看到下個月開始,各連鎖店的飲料杯優惠要至少5元,甚至明年1月起,這些連鎖店還要有可循環杯可以租借才行。

但令我驚訝的是,新聞採訪中,有很多飲料業者說,暫時不會調整飲料售價,因為每週拿環保杯去購買飲料的客人大概只有個位數,真的讓人有點意外,我以為越多種類環保杯問世以後,會增加拿環保杯的人數呢!

但歸咎起來也可能是因為這幾年疫情,有些店家有顧慮不能用,所以之前養成習慣的人也只好放棄,或是因為減少外出叫外送,外送也就無法使用了。

再來就是消費者跟店家的SOP都沒有很好吧!所以久了,客人跟店家都嫌麻煩,就會漸漸減少使用了。

以前還很喜歡喝摩斯紅茶時就有幾次經驗,摩斯中杯的紅茶是16oz,大杯則是22oz,所以大杯大概就是650ml左右,我當時還是拿大約650ml的玻璃梅森瓶或是清心福全自己出的環保杯,在自家附近的摩斯買大杯紅茶時,通常都會幫我倒滿。

後來某次,在別間摩斯買了當時的新品套餐,規定就是搭配中杯紅茶,我也一樣拿出梅森瓶,豈料!!這家店的店員只裝不到400ml就收工了,16oz至少也有450-480ml吧!我的杯子上還有14oz的刻度,不然好歹你也裝超過14oz啊!為什麼要憑感覺呢?

其實不是要跟店家計較這點茶水,但我就是想喝飲料啊!有時候店員結帳沒有結到環保杯折扣的兩元,我也跟他們說沒有關係,我並不是因為兩元才拿環保杯來的,只是想從小地方盡點心力而已。
 
當然也有很大方的店員,我不管拿哪一種環保杯瓶,他都幫我裝滿(我還是拿600~700ml的環保杯啦,不是奧客影片中的2000ml,哈哈),還說環保很好啊!也有資深店員看到菜鳥店員竟然想把我的環保杯裝滿,氣得搶過去倒掉一些,從此他站櫃台我都不去買了XD,不想被當成拿環保杯就貪小便宜的客人。

後來,我家附近的飲料店中,五十嵐最早開始使用計量的量杯,方便店員調製,也讓拿環保杯買飲料的客人放心,一些新竄起的飲料店,如龜記、可不可紅茶,都會在你拿環保杯時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沖洗,我也覺得滿貼心的。

而近兩年,在疫情之下,一定要誇獎一下這家店。

就是我常去的迷客夏大安店,他們照樣用計量的量杯調製好飲料,由我打開飲料杯的蓋子,他們倒進來,我蓋好拿走,環保照舊,但也無接觸,覺得真是太聰明太貼心了。

至於消費者拿環保杯買飲料的時候要怎麼做比較好呢,根據我的經驗,不管是手搖飲或是速食店,店家都會希望你給他一個杯子就好,跟他備飲料時一樣,所以蓋子跟吸管都要拿起來唷!平常使用時,洗杯子也絕對不能偷懶,不然打開就是異味,店員也很困擾啊!

我真的有看過男客人拿清心環保杯去買清心,結果杯底一層茶垢都沒有清乾淨,真懷疑他怎麼喝得下去(怕)。

但不管如何,環保還是一件有必要的事情,希望大家都不要怕麻煩,漸漸減少一次性的餐具用量,一起保護我們居住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杯 減塑 手搖飲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