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驅魔麵館-首圖.jpg

【圖片取自OCN官網/劇照,以下皆同】

最近看了兩部鬼神韓劇,一部是剛播完的還有明天,以及2020年的舊劇驅魔麵館。

還有明天我覺得有點難下筆,所以先來寫一下舊劇驅魔麵館好了。

我看驅魔麵館之前,有人跟我說爛尾,我看網友也是這麼說,覺得一定是有道理的,果然看到第11集就漸漸有感受到後面劇情走向的分歧,最後面的4集更是吐槽點不斷,加上本劇本來就是驅魔主題,所以會出現更多荒唐的劇情XD

因為是舊劇,我就不客氣地直接雷了,歡迎已經看完的人跟我一起吐槽XD

=====以下有雷=====

 

驅魔麵館-孫浩俊(正久).jpg

先說我在劇中最不能忍受的,應該就是新加坡回來的驅魔人正久(孫浩俊飾演)只演了一集就被送去領便當!你好歹也給正久一張專輯嘛(劇中正久昏迷前原本是搖滾樂手),不然也讓他留到第二季嘛!竟然才出現一集就掰掰了,連體內的融人都送給了無敵蘇炆,這樣對嗎?雖然本劇主角就是驚奇的蘇炆沒錯,但是通通都給蘇炆帥就好了嗎?快點還我孫浩俊!

驅魔麵館-主角光環.jpg

回歸正題,我覺得除了後面劇情有點荒腔走板之外,其實整體劇情還是滿不錯的,雖然趙炳圭飾演的蘇炆實在太有主角光環了XD,從一開始加入驅魔人團隊就不斷展現善良、直覺準確、聰明等等特點,只能說蘇炆的外公應該很適合出孩童教養的書(糟糕,想寫正題卻又開始吐槽)。

再度回歸正題,我覺得惡鬼會尋找相同頻率的惡人附身,然後殺人並吃掉靈魂,還有驅魔人雖然體能比一般人強,但仍需要進行體能訓練,面對惡鬼也不是勝率百分百這種設定,還滿人性的。(不過融人跟驅魔人合體這件事情,光看劇的話,會覺得bug很多,但我沒看過原著漫畫,就不在此討論)

比起有些戲劇中主角所向無敵的設定,驅魔人更需要注重團隊合作這部分,前面幾集展現得很好,所以更讓人無法理解後面的無敵蘇炆啊XD

好的,因為一直想吐槽,就乾脆回到吐槽環節好了。

我覺得因為前面的惡人惡鬼實在太過狡猾,勢力很大,會讓想主持正義的驅魔人很有挫折感,結果到了最後,收拾這些傢伙的方式竟然這麼簡單?比如正英的後輩瀚蔚只用一個竊聽器就解決了警察局長跟科長欸,那你們前面在幹嘛啦(笑哭)。

驅魔麵館-惡鬼集結.jpg

前面狡猾殘忍的惡鬼也很搞笑,都把驅魔人打到不省人事、重傷倒地了,拿把刀全部送上天,把靈魂吃掉不就好了嗎?非得潑油火燒讓他們抱著一起上路?結果讓蘇炆(因為是主角)把領地召喚出來,救了所有驅魔人??(歪頭)

我說,惡鬼們集體耍笨也算了,畢竟惡鬼沒有邏輯。

驅魔麵館-大魔王.jpg

但最後一集的驅魔人是怎麼回事,前面拿徹底魔化的惡鬼一點辦法也沒有,連召喚結界的木杖都被折斷了,四個人一起上就有辦法了結嗎?對,沒錯,因為收拾大魔王的方式根本不用結界啊,只要一個無敵蘇炆就好了。

真的不小心變成吐槽文了。

但我個人還是很吃這套啦,畢竟我就是鬼神劇的愛好者,所以你說推不推,如果你能忍受後面變成沒有邏輯的笑片,或是很習慣用1.5倍速收看尷尬的片段,那我覺得還是可以看,被惡鬼附身的演員們其實都演得還不錯,主角群的驅魔人親情愛情友情線雖然不是那種很濃烈的,但收尾還是收得不錯,推薦給喜歡這類題材的朋友囉!

那我要繼續補別的鬼神劇啦,大家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