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雜菜IMG_0010  

今天要回報大家一下,但點進自己部落格發現~沒更新時的瀏覽人次好像又比我有更新時更多欸!why~!

不過時間一下子又咻的飛走了,可不能真的兩個月才更新啊!(我還早早就跟咕嚕媽去看了歌喉讚2耶!真是好看~也還沒寫文XD)

好的,又是一道料理─韓式雜菜(잡채)。

其實是這樣的,公司附近原先有一家我們還滿喜歡的韓國料理,之前把裝潢全部打掉,電話也變成空號,我們都好失望,想說他是不是不做了,後來發現換了老闆跟菜單,但還是韓國料理,我們就趕快去嚐鮮。

雖然一開始菜單上一堆料理都還沒辦法供應(說廚房人手不夠),但吃了之後發現比先前的味道還好,而且我吃他的豆腐鍋也不口渴,可見沒有加太多奇怪的調味料,我跟同事就陷入了韓式料理漩渦,一周都要吃個一到兩次。

最厲害的是,這家的小菜真的太好吃了!從自製的泡菜、甜不辣、涼拌海帶芽或是豆芽,到我最喜歡的韓式雜菜都做得好好吃呀!

好吃到我興起自己做的念頭,畢竟是夏天,吃韓式涼拌小菜也很開胃,我就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上網找韓國冬粉,後來想起永和有地頭蛇可以幫忙去韓國街買,於是就去拜託地頭蛇,買到之後這週末就開做了!

材料來一下

韓式雜菜IMG_0001  

韓國冬粉(網路上應該買得到,永和韓國街到處都是)
木耳(因為我喜歡吃,覺得份量應該都還OK,就沒有特別記,噗~請見諒)
紅蘿蔔半根
洋蔥(中型)半顆
吃剩的小黃瓜(因為吃剩,加熱不好吃,我就把切片的小黃瓜切絲來用)

另外,正統雜菜是有放菠菜的,我沒放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吃,而是因為現在不是菠菜的季節,哈哈哈!事實也是不太喜歡吃啦

調味料部分也沒有特別要準備的,要去韓國街買韓國冬粉的話可以順便帶一罐韓國麻油,沒有的話就用台灣的吧!

其他的就是一般醬油、糖跟鹽,還有炒過的白芝麻囉!

雜菜就是備料要有耐心,尤其是這種天氣,要跟廚房的熱氣奮戰。

韓式雜菜IMG_0002  

1.全部材料切絲。
2.熱鍋,加點油先炒洋蔥。因為我對太生的洋蔥會過敏,所以有用小火仔細炒軟,還加了點水蓋上鍋蓋悶,再加少許鹽調味,盛起備用。
3.再來炒紅蘿蔔。因為我討厭紅蘿蔔,所以我是用麻油來炒紅蘿蔔,一樣加少許鹽調味,盛起備用。
4.炒木耳。
炒到這裡時我已經流了兩斤汗,所以木耳炒的差不多之後,我就直接把小黃瓜放進來炒了。
5.木耳與小黃瓜混合拌炒,一樣加點鹽,並放點白芝麻炒,盛起備用。

韓式雜菜IMG_0007  


6.把韓國冬粉放入滾水中煮軟,用料理剪刀剪短,加點油拌一下備用。
7.把粉絲的調味料(醬油3匙、麻油1小匙、糖1小匙、蒜泥一些、剩下的白芝麻)放入鍋中,煮滾後立刻關火
8.把步驟6的冬粉放進鍋中拌勻。
9.拌勻的粉絲盛入大碗,跟備好的料一起拌勻,可以套個塑膠袋用手拌,但請小心燙XD

拌的時候嚐嚐味道,不用鹹就趕快加點鹽或是醬油,喜歡麻油香氣的人也可以趁涼一點時加點麻油繼續拌,會很好吃唷!

韓式雜菜IMG_0009  

成品。我只能說真的好好吃呀!(我弟說幹嘛自賣自誇XD)

如果要加入肉類的話,豬肉絲或是牛肉絲都可以,一樣醃好肉以後先行拌炒,盛起備用,最好是最後再炒肉,因為有醃料的關係,炒完肉再炒蔬菜會染色。

加入肉類的話就很像主食啦,應該也很適合當我的減肥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料理 雜菜 韓國冬粉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