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茄海鮮炊飯IMG_0006  

那天檢查我的相機,發現了一篇食譜!不過已經是過年前做的了,看到的當下有種深切的懷疑:我的文章還寫得出來嗎XDD

這篇就是看到咕嚕媽做失敗的番茄飯之後躍躍欲試的炊飯食譜。

雖然說一顆番茄飯在網路上很紅,很多料理新手也說簡單的不得了,可是經過實際操作之後,我想炊飯這種東西要『能吃』可能還容易,要『好吃』可能就有難度了。

那就先來備料吧!  

我今天準備海鮮風味。

蕃茄海鮮炊飯IMG_0001

小番茄(因為沒有大番茄)六顆。
蘑菇約50g
鮮蝦四尾
貢丸一顆(因為剛好有,就順手加了)
花枝(這量很隨意,因為我也是看到冷凍庫有,就順手切了一些)
米一杯

調味料部份

蕃茄海鮮炊飯IMG_0003  

簡易高湯─我的好伙伴昆布,就是水跟昆布煮一下,就這樣XD
鹽、味醂、醬油適量

炊飯我覺得會失敗的地方大概就是因為調味了,我就土法煉鋼的在一杯簡易高湯中加進鹽巴、味醂跟適量的醬油,然後喝一點點看看,味道比最後成品的味道再重一點就對了。

一般煮飯一杯米大約就是一杯水的分量,可是因為蕃茄跟蘑菇都會有水分,所以我調整完之後大約是一杯少兩匙的分量。

1.小番茄對切、蘑菇和貢丸切片、花枝我隨意切圈圈。
2.鮮蝦去頭跟腸泥,頭不要丟掉。
3.在洗好的米中加進那杯調味料。
4.把剛剛所有的料在米上鋪好,小心不要讓米飯跟料混合。(因為維多利亞說這時候混合的話,米心可能會煮不透)
5.外鍋加一杯水,跳起之後再悶五分鐘。
6.打開電鍋,把菜料跟米飯混合均勻。

因為中間完全不需要其他的步驟,難怪會被大家說很簡單。

蕃茄海鮮炊飯IMG_0004  

嚐起來簡單好味,我一個人就吃掉了一半,另外一半帶便當。

蕃茄海鮮炊飯IMG_0005  

不過我覺得有幾個點要來講一下。

我用了海鮮跟有點洋式的菜料,其實我覺得不該用味醂的,我應該單純用鹽巴跟高湯即可,等飯煮好再放點羅勒或是義式香料拌一拌再悶三分鐘會比較合適。

再來就是!畫面上很明顯的,我忘記先醃蝦子了,哈哈哈!

最後是,我吃了一口覺得有點太濕潤,米心卻有點硬,上網請教了維多利亞之後,他說再按一次炊飯功能即可,大家可以參考他看起來美麗又美味的這篇喔!

維多利亞的廚房-里芋櫻花蝦炊飯 http://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396125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顆番茄飯 炊飯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