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四南村首圖  

四四南村攤位照。(引用自此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2597.html)

是不是好像有一百年沒有寫文了?(sorry~剛回來就用誇飾法開頭)

其實差不多快要兩個月啦!今天終於有點動力想說,是不是又該拔草了呀?

看了好幾部不錯的劇,也看了目前有上映的飢餓遊戲系列電影(自由幻夢的下集竟然要等到今年11月才有得看,真是漫長),連同三本小說都看完了,都還沒寫文推薦給大家。

今天先來分享熱呼呼的四四南村擺攤一日遊吧!

今年換季的時候,朵莉就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去擺個二手攤,這樣清空之後才能繼續買(這樣對嗎??),雖然中間耽擱了一陣子,但五月份終於還是成行了。

中間報名的過程我就不贅述了,因為完全是厲害的朵莉在處理的,出發前他還交代要分配好各自要換的鈔票硬幣種類,還跑去買了半身鏡,而他擺的衣服通通都綁上了價格標籤啊!超級專業!

擺攤前一天,因為連日梅雨,主辦單位說當天早上十點會發信給攤主們,確認當天可不可以擺攤,我們內心其實還滿糾結的,怕就算可以擺也是雨勢不斷,沒有人潮來逛,不過當天早上通知說活動照舊,我們就還是大包小包的出發了。

四四南村的入口在松勤路上,因為是凹進去的,我還小找了一下。

十二點半開始報到,十二點就到的我們就坐在長椅上閒聊,還邊看其他攤主帶的『家私』,有些看起來就是識途老馬,連板凳、擺路邊攤用的衣架通通都帶了。

主辦單位會提供木板跟柵欄箱,還有兩個塑膠椅,因為攤位上方也有綁鐵絲供攤主掛商品,所以可以帶些衣架跟衣夾去把商品掛起來,其實不限衣服唷!有些東西掛起來看得比較清楚,可以好好利用一下衣架跟鐵絲。

自己帶幾塊布也是不錯的選擇,看是要鋪在木板或是地上都可以,這樣能增加一點物品擺放的空間,我看後方的攤主就直接坐在鋪了布的地上,前方擺滿衣服,完全就是二手攤概念。

攤位圖  

我們的攤位照。

亂亂拍了一張。最左邊是朵莉的烘罩跟泰國手鍊,原先並沒有要把烘罩當成展示架的,沒想到擺起來挺好看的,加上烘罩一直有人問卻沒人帶走,就一直被當成展示架直到我們收攤XD

大雨嘩啦啦  

當天人還滿多的,只是下雨天看大家逛的不是太舒服,這張算人少雨小(人多時我們三個根本手忙腳亂無法拍照),中間雨一度大到主辦單位出來發遮雨的塑膠布,後來四點多還來提醒大家說若是覺得雨太大可以提早收攤沒關係。

擺了半天下來,我是覺得挺好玩的。我們的訂價都算很低,不過還是會遇到要殺價的客人,比如說我兩個熊大的吸盤手機座,一個50元,但開攤就被一位爸爸殺成兩個70元(應該是吧~我有點忘了),還有80元的衣服也有人繼續砍,天啊!不過朵莉說這些都算正常的,聽說他去天母的二手市集殺的更厲害。

而且殺價殺最厲害的,除了常來逛二手市集的客人之外,應該就是一起擺攤的攤主吧!哈哈!附近幾攤的攤主也有過來逛,一開口就是超級殺的價格,真是太有經驗了!我們還跟隔壁攤的攤主交了一下朋友XD,是個可愛的high咖,把我想賣掉的髮夾給買走了。

擺攤初體驗還是終結在大雨手中,我們應該是那個區塊最早收攤的攤主,收完之後就飛快搭上公車回家吃朵莉心心念念的拉麵。

晚上結算後,扣除一些必要成本(攤位費等等),我覺得成績還算OK,但我娘說怎麼那麼少?!因為是二手市集啊老娘!

有想去擺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簡單市集唷!網頁資料還滿詳細的,那我們兩個月後再會啦(毆飛)!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