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天狀況又不好了~不過還是得把這篇文章很負責任的打完。


推回病房之後,就要面對很痛苦的退麻藥時刻了。醫生交代要平躺到七點,也不能吃東西喝東西,毛茸茸可是前一天晚上九點以後就沒吃了,雖然肚子不是特別餓,但是就是嘴饞。毛媽不時拿水來給毛茸茸潤唇,也不斷詢問麻藥退了沒,不過直到四五點為止,都還是麻麻的,你們知道自己摸自己麻醉的腿跟屁屁有多恐怖嗎???好像在摸攤子上的豬肉= =


躺到六點多以後,不耐煩的毛茸茸偷偷的把床搖上來一點,沒想到立刻就被護士抓包了,不過他用很了解的語氣說『躺太久了厚?』


七點左右,鬆口氣的毛媽恩准毛茸茸可以吃加熱滷味(毛茸茸特迷戀家附近的一家滷味攤,不吃好像不行一樣~),於是毛弟和毛弟妹特地買了垃圾食物組合餐─加熱滷味、有炸花枝的感謝您鹹酥雞,還有清心福全,其實毛茸茸坐起來膝蓋真是超痛,可是餓很久的動力驅使下,很努力的吃光了自己那一份。


接下來就是跟疼痛的對抗了,因為麻藥退了,醫生又在傷口中放了一根小管子,作用好像是將傷口中的分泌物導出?(這點我一直聽不太懂,大概是這個意思),那根管子讓毛茸茸只要稍微移動,就會戳到傷口,整隻右腿因此僵硬到不行,不要說是下床走動了,連起身都有困難,只能依靠其他〝三肢〞的協助來移動,這讓連上廁所都得別人伺候的毛茸茸開始懷疑醫生說隔天就能下床走動的說法。


經過一夜的煎熬,一大清早就清醒的毛茸茸看到神清氣爽的毛媽跟早餐,本來一點胃口都沒有,可是看著毛媽的臉色,只好把手上的麵包啃完,噢~真是好久沒這麼早吃早餐啦!


八點多,醫生來換藥了,當他把傷口中的管子抽出時,真的有一種很噁心的感覺!接下來是刺痛的碘酒清潔傷口,然後就用紗布還有彈性繃帶重新包起,只是包彈性繃帶時,醫生一直叫毛茸茸自己抬腿讓他包,藉此訓練一下肌力,雖然真的很痛,也只能忍耐了。


換完藥後,醫生叫毛茸茸下床走動,原來昨天害我不能移動的果然是那根管子,拿掉之後,雖然移動非常緩慢,但至少可以走路了。接下來就可以出院啦!明明是跟來時一樣的動線,卻顯得超級漫長,跛腳毛只能在大包小包的毛媽後面慢慢走,等她辦手續、領藥。上計程車時,很難彎曲的右腳差點讓我卡住,幸好醫院的保全跟小黃司機人都很好,不斷提醒毛茸茸慢慢來。


出院回到家到今天剛好兩周了。除了很感激某大車隊的小黃司機們,都很有耐心的等待拖著腳的毛茸茸,也覺得有在我們那棟辦公大樓遇到好人,很熱心的大樓保全,還有出聲相助的小姐幫我按電梯,當然辦公室的同事們也都自願當毛茸茸的手,幫忙提重物,都讓人很感心~


在家裡時,毛弟妹也幫很多忙,出院後第一次洗頭就是靠她跟輕便雨衣XD,當然,最最要感激的就是我的母親大人了,看她那麼擔心,真的是很對不起她,女兒都老大不小了,還得這樣照顧,娘~真的辛苦你了,毛茸茸愛你!


*現在一切都在恢復中,希望過不久後就能恢復我貓一般的好身手!


又,我竟然忘記寫這個是要提醒廣大的女性同胞!補充鈣質真的是女生很重要的事情喔!因為女生可能還會生小孩,懷孕以及後續的更年期這兩個過程,鈣質的流失會超乎想像,所以要多補充!不敢喝牛奶也沒關係,可以吃芝麻、小魚乾以及深色蔬菜等,運動也很重要,走走路、騎腳踏車都好,也千萬不要亂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