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情奔跑,現在是毛茸茸的想望。


因為跟大家都說了一樣的故事,還想提醒廣大的女性同胞,所以把開刀的過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說是開刀,其實只是很小很小的關節鏡手術。主要是因為毛茸茸之前做復健太久了,被家裡的大人抓去重新看骨科醫生,因為醫生說MRI核磁共振的效果其實不會比X光多看到什麼,所以建議還是開個關節鏡手術,因為也有積水,順便幫積水給清掉。醫生很乾脆的當場就預約起手術時間,雖然只要住院一個晚上,不過需要半身麻醉,毛媽還是很擔心,但是因為實在拖太久了,還是先定了下來。


中間又跑去國泰看了一次的過程,毛茸茸就不贅述了,那只是幫我的膝蓋多增加一次看醫生的紀錄。(總共看了五次骨科,兩次復健科,我完全不敢算貢獻給醫生們多少錢T_T,果然人可以自己煮飯吃,卻不能幫自己治病啊~)


星期五一早,我還是一隻活蹦亂跳的貓,跟著毛媽還有毛舅媽一起去醫院報到(毛舅媽是這次開刀醫院的超級好朋友,也多虧有了毛舅媽,這次住院受到很好的待遇)。


在病房裡轉了一早上的電視,還被兩光的護士小姐戳了一針,因為找不到血管而作罷的點滴>"<,該來的還是來了,開刀房醫生前來協助毛茸茸做手術前的準備,換衣服,上洗手間,之後就被推床咖拉咖拉的推到了手術室。


進去之前,毛媽一直問:『會不會很緊張?』還沒實際概念的毛茸茸一直搖頭,倒是毛媽的臉色比我還緊張。進去之後,右手臂被裝上了測血壓器,左手食指則接上看心跳那台(一下忘記專有名詞~噗),開刀房的護士小姐技術比之前的護士小姐好一些,點滴也打上了。


最恐怖的環節來了,主刀醫生跟麻醉醫生同時進來,主刀醫生幫毛茸茸翻身,準備要進行麻醉,可是大家似乎還沒準備好,毛茸茸就這樣側半身躺在手術台上好一會兒,一直擔心自己會掉下去,心跳蹦蹦跳還被大家聽的一清二楚。好不容易,麻醉醫生終於準備好了,告訴完全看不見他在我背後做啥的毛茸茸說:『我會擦兩遍酒精,擦完以後就會打針囉!』然後涼涼的酒精活像斷頭台之前那兩個階梯,大面積的在背上劃來劃去,主刀醫生還不斷告訴我,他用的是最細的針,不會痛,天知道我最討厭的是痠,不是痛。


果然,一針直接扎在脊椎上,不怕痛的毛茸茸沒什麼反應,但是隨之而來的痠軟就讓人討厭了,而且還是一陣一陣的!再來,就是通過右腳的電流,是麻藥通過神經的反應,兩位醫生同聲問,是哪隻腳被電到,在毛茸茸回答右腳之後,又同時滿意的點頭,因為待會要開的就是右腳,他們希望我右腳麻醉的比較多。


接下來,我好想快轉啊~因為,在我什麼也不知道的情況之下,我的白拋拋右腳竟然已經被吊在半空中了!下半身輕飄飄的好像飄走了,只能默默看著醫生幫我用碘酒消毒。不過,就在要進行之前,竟然還有個小插曲,就是一位護士小姐衝進來叫醫生,說馬姐(=毛舅媽)在外面,醫生於是出去跟毛舅媽報告已經麻醉好了要準備動刀,護士小姐還跟毛媽拿了眼鏡進來,說要讓我看螢幕(這~我真的沒有想看的意思,不過醫生會一邊做一邊解說,像胃鏡一樣)。


繼續快轉,醫生跟毛茸茸說半月板受傷,骨頭還有個小裂痕,順便把積水清掉之後,手術就完成了,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就被推到恢復室觀察,又被醫生親自推回病房,等待麻藥退去~


沒想到開刀實錄這麼長耶!那就,分上下集囉~因為現在還是〝掰咖貓〞,坐久了小腿好脹!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