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字塔運動-貓吉與運動道具們.jpg

貓吉跟我的運動道具們,除了貓以外,全部購自迪卡儂。

最近氣溫急速飆高,台北盆地每天都是37、38度的高溫,友人們紛紛說因為氣溫太高,連安靜待著都滿身大汗,更別說站起來運動了,等等,說冬天太冷所以懶得動的好像是同一群人?XDD

不過這種天氣去有冷氣的健身房運動真的是比較舒適一點,不能去健身房的話呢?在家懶惰就要做點短時又能維持的運動。

分享一下最近看到的簡單運動給大家好了,就是小嫻的金字塔運動。

所謂的金字塔心肺燃脂運動是透過四個動作連結,次數從10下遞減到1下,動作分別是開合跳、深蹲、高抬腿、弓箭步左右交替。

這邊附上小嫻的影片給大家看看

請點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qvSyTlIZY

更棒的是,金字塔運動可以選擇自己熟練或是喜歡的動作,也就是不拘上面四個動作,如果你覺得深蹲沒有教練看著你就沒把握,也可以換成別組動作。

我看完以後躍躍欲試,還自己排了幾種組合出來,想說萬一膩了還可以換不同運動,或是做做不同部位的訓練。

實做了幾次以後,覺得有幾個優點可以分享給大家。

第一當然就是很省時,我是小跑步三到五分鐘之後開始做,大概十分鐘就能做完了,加上後續的拉筋放鬆,總共花費時間應該不會超過二十分鐘。

當然你說Pamela也有很多短時的啦,但他強度比較高啊,有些動作做不到還很想哭XD

再來就是,因為要算次數,我覺得運動起來專注度比較高,能讓初學者把意識放在要用力的肌肉上面,也算是優點。

而次數遞減這件事情,也會讓人更有動力把動作做完,只是吼,最後面的兩次跟一次,要變換動作實在太忙碌了,我做完三次的那組,就會再做一次三次收尾,總次數不變XD

最後就是變化度的部分,我自己是排了腹部組─站姿捲腹、俄羅斯轉體、雙腳點地、反向捲腹幾種比較常見的腹部運動,做的當下覺得好像還好,隔天覺得腹部還是有感。

那想來代換成其他各種動作,例如說上半身組、純有氧組,應該都不錯。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運動最重要的還是動作正確,先多看幾次影片、說明,或是先找教練指導動作,確保自己用正確的方式運動,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唷!

小小一篇,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