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鎂力好朋友.jpg

今天來寫一篇給運動新手的小小推薦。

不知道有在運動的朋友有沒有補充鎂的習慣?

悅氏鎂日補給.jpg

我一開始是被超商這罐悅氏新推出的礦泉水吸引了,包裝上寫說運動前、中、後都可以補充,可以提升運動表現,也可以緩解乳酸,我想說也是要補充水分,就買來試試看。

我通常是重訓後的下午把一瓶喝完,原本沒有特別觀察它的效用,但心血來潮拜了大神之後,發現鎂功能很多元,也很重要,於是就想說來做個實驗確認一下痠痛程度。

結果當周重訓完只喝普通水的我,徹底感受到兩三周以來都沒感受到的肌肉痠痛XD,因為教練的課程安排,我的訓練強度應該是沒有雲霄飛車式的改變,所以很直接感受到有補充鎂的好處,當然不是說有補充就絕對不會痠痛,而是那種前一天有運動,全身均勻微微痠痛的感覺。

可是因為要買礦泉水,覺得會產生瓶罐垃圾,讓人有點罪惡感,我就繼續拜大神,找到了鎂的發泡錠,我是買好立善,目前還沒喝過其他廠牌,我覺得好立善喝起來的甜味沒有很膩,還算順口,加冰水的話其實有點飲料感XD,不過好立善有提醒你,發泡錠的水溫不要超過60度,以免破壞營養素。

這邊來插播一篇文章,是關於鎂的功效以及富含鎂的食物,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鎂的功效與作用:9種食物高鎂又健康(請點)

文末有提到,如果要額外補充營養劑(食物以外),一天最好不要超過250毫克(好立善這個發泡錠是200毫克),大家也可以先筆記下來。

我現在的喝法是運動完的下午會喝一錠,其他天則是看有沒有自己運動,有的話,運動完也會喝一錠,或是那天白天工作特別累,也會喝一錠讓自己比較好入睡。

個人覺得效果還不錯,應該會持續補充,也有考慮吃鎂鈣維生素D的綜合營養補充品,還在猶豫中。

至於右邊那一瓶,大家應該不陌生吧,是My Mag Essentials 鎂乳霜,我買的是薰衣草的香味。

購入的當時是因為樓上鄰居的低音頻噪音還在持續,我採取的對應方式是用耳塞或是睡地板,這樣睡眠品質其實有點打折扣,所以腦波一弱就跟團買了號稱會很好睡的鎂乳霜。

友人說,其實塗抹比不上直接吃進去的效果好,但我覺得塗抹在肩頸或是小腿上,薰衣草的香氣很放鬆,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療癒,我會跟鎂的發泡錠搭配著用,不過塗抹吸收的量應該很微幅,所以就算一起用也沒有很擔心會過量啦!

小小一篇推薦給運動新手,適當的補充營養劑對運動生活也有幫助哦,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身體狀況,先讀一下來源可信度比較高的網路文章,或是請教營養師囉!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