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練背.jpg

首圖先來一張光線很美的健身房。

我只能說身為一個非常容易聳肩亂用力的人,真的要好好謝謝我的教練,謝謝他不厭其煩地提醒,讓我在做上半身訓練時慢慢學會肩膀下沉跟放鬆,真正練到該訓練的部位。

好的,感謝完教練之後,我們來聊聊最初去重訓的主要契機,也算是重訓一年之後很重要的心得,先來聊一下。

之前重訓的第一篇文章其實就有寫到了,比起減脂減肥,我更迫切的需求是改善難看的體態─長期的駝背圓肩,還有用電腦造成的烏龜脖。

因為我是泡芙體質,只要衣服有穿對,不會發現我是個隱形胖子,但是駝背圓肩烏龜脖這種體態問題就比較難遮住了!

以前雖然知道自己會駝背,但都抱持著『這就是文明病嘛』的隨便態度,後來看到我堂弟拍的照片,照片裡穿得漂漂亮亮卻駝背到很想衝進照片把自己拉直XD,然後又拖拖拉拉了好幾年,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

加上這種錯誤的姿勢很容易全身緊繃、痠痛,與其只進行單純的按摩放鬆,不如從源頭開始做起,所以我當時研究了很多文章,決定了三個方向,就是

◆    物理治療師─徒手治療
◆    教練─重量訓練
◆    指壓師─按摩與貓背(即駝背)鍛鍊(鍛鍊?放鬆?其實有點難定義,之後若有分享大家就知道了)

這三項其實相輔相成,如果願意的話,都可以嘗試看看,我覺得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只是都需要時間,都不是一個月、三個月沒看到效果就要自暴自棄的長期抗戰。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三項也都是專業技術,費用會是個門檻,所以你如果問我要從哪個先開始,我會推薦你重量訓練,把肌肉先鍛鍊好,不管是對體態改善或是之後年紀漸長的肌力流失都有一定的幫助。

給大家看看我一開始重訓時的可怕照片。

往前的脖子.jpg

是不是一個很嚴重的烏龜脖!我覺得這張還算看起來輕微的,再看看那往前的圓肩,雖然在運動,卻看起來超沒精神啊😂😂

姿勢改善.jpg

然後這張是近期拍的(很明顯吧,因為要戴口罩運動XD),我以前看YT運動影片時都覺得人家的背好直,好厲害,看到這張照片時有點小小感動,原來願意持之以恆運動,我也可以改善圓背圓肩。

原本的背.jpg

再來一張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這張姿勢看起來雖然沒有大問題,但這個時期,自己換衣服照鏡子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媽呀好肉,趕快藏好XD

改善的背.jpg

對照版來一下,雖然姿勢跟角度不盡相同,但體態看起來就是有差異啊!

所以,剛開始運動的你千萬不要灰心,只要乖乖持續運動,都會看到成果的,如果超過半年還沒看到成果,或是覺得去運動有點痛苦,可能要考慮是不是跟教練或是這種運動波長不合,這時候可以換種運動或是換間健身房試試看。

因為我每次去運動都覺得很開心很期待,教練給我新的功課或是挑戰重量,就算覺得媽呀這回去肯定鐵手鐵腿吧,還是會認真想挑戰一下,反正失敗也只有我跟教練知道,噗!

誠摯推薦大家都去試試看重量訓練,套句女王天海祐希的話,男人會背叛,但肌肉不會啊!

健身房的文章都可以點分類去看一下,是全女教練的健身房,我覺得很適合新手女生。

至於物理治療跟指壓(貓背課程)之後應該也會整理一下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