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吉不須減肥首圖.jpg

今天是某種程度的閒聊文,只能請貓吉少爺出來當首圖。

最近正在想說要不要分享重訓一年的心得,雖然體脂肪跟小肚子都還是差強人意,但重訓已經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三級警戒時,大約有將近五個月的時間不能去健身房,自己雖然有在家自主訓練,但畢竟還是菜鳥,還是比不上健身房有教練的課程安排跟有重量、器械的訓練完整。

不過最近接連看到一些神秘的,算是網路資訊?讓貓檢察官忍不住很想碎碎念,在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大家一定要多爬爬文,多確認一下,才不會為了受傷、沒有效果而感到沮喪。

奇妙的棒式.jpg

首先是這個,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屁股翹這麼高的棒式,註解還寫身體保持一直線,讓我傻眼在電腦前。

Well,其實筋肉媽媽的影片裡面有提到屁股到底要不要夾的這件事情,大家可以點連結去看一下。

【筋肉知識酷COOL】練核心肌!做棒式到底該不該壓臀?

我覺得還滿實用的。

至於原本的這位呢,他的動作到底算不算正確已經很微妙,不過他其它的有些影片動作也滿驚人的,只是他粉絲也很驚人,有他就按讚,覺得他很可愛的大有人在,我想看他影片的人應該不是想要運動的吧?

我沒有要用非專家的角度去批判人家的健身影片,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多看看各種動作的原理,也要自己看鏡子確認自己的動作,畢竟健身影片跟做,沒有變結實事小,受傷可是得不償失啊!

再來是這個中藥茶包。

漢方茶.jpg

影片裡面請出了inbody數據來背書,說喝了七天就瘦了三公斤這樣,試喝的本人秀出小蠻腰,證明體態也有改變,也強調說搭配飲食跟運動效果更好之類云云,但鄉親啊,仔細看,肌肉量也掉很多捏!體脂肪都沒有改變捏!(當然你體重減少,相對來說就算體脂肪數字沒動,脂肪量應該還是有少啦)

號稱去濕茶,減掉的應該大部分都是水分跟肌肉吧?

我個人也是有跟著咕嚕媽瘋過芒果茶這種神奇的小東西,不過對我跟他來說都沒有顯著的效果,後來看到各種諸如白腎豆、藤黃果之類的食品,雖然還是會很興奮的點進去看看,但看完就關掉,寧願相信自己多動一點,少吃一隻炸雞腿,也不願意相信食品會對減脂有什麼驚人的效果XD

我覺得搭配飲食跟運動效果會更好的觀念要完全轉過來才是,如果你運動跟飲食都有先調整了,也許搭配個機能食品(?)效果會更好也不一定,但要相信不動不調整飲食,光吃這個就能瘦,那世界上還會有胖子嗎?

好吧!寫到這裡覺得自己好像什麼太過認真看待的魔人哦XD,畢竟這類產品本來就是都會說看體質等等,但是太過輕描淡寫,有時候會給消費者太多不正確的期望,感覺有點傷心啊,哈哈!

總之呢,希望大家在看這類的影片或是產品時,都要認真多研究哦!下次再來跟大家分享重訓一年之後的心得吧!晚安!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