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禽蟎大戰-首圖.jpg

貓吉:鳥什麼的,我沒興趣。

來寫個災難小日記幫部落格除草吧!

禽蟎大戰-窗外的鳥.jpg

事情是這樣的,前陣子常在自己的窗外看到一隻叼著樹枝的斑鳩(?),站在冷氣室外機上,完全無視窗內有一隻奶油色的貓盯著她看。

後來爸媽才說原來是有親鳥在隔壁主臥室的窗外築巢,我爸還把中間的窗簾都放下來,怕貓吉因為好奇驚擾了斑鳩,殊不知這份好心後面帶來了多可怕的結果。

我其實有點恐鳥症,太多、太大、太近我都不太行,所以並沒有太在意隔壁築巢的斑鳩一家人,直到我爸說其實已經生蛋孵化了兩隻雛鳥,我想說這真是太挑釁貓吉了,於是硬著頭皮拍了這張雛鳥照。

禽蟎大戰-雛鳥.jpg

把雛鳥照分享給友人跟小樂家以後的某天,阿母突然問我說你看我身上這個是不是跳蚤,阿母的紅斑在內衣下緣,不是傳統跳蚤會攻擊的地方,加上貓吉本身都有固定點藥,我就沒想太多的回答阿母說:「貓吉都有點滴劑,應該是你去運動不小心被蟲咬吧!」

那天之後的星期天早上,阿母突然大叫,要我趕快過去主臥室看,原來我爸的電腦螢幕上滿滿都是芝麻粉大小的蟲!!!(請讓我用三個驚嘆號)

我超驚恐的說:「是不是鳥!」因為螢幕就在鳥築巢的窗戶前面。

秒逃的我馬上回房間拜google大神,確認是禽蟎,於是先拿了古寶的萬用清潔劑(可以驅蟲)跟手套去主臥室打仗,但第一回合因為數量實在太多,太噁心了,直接宣告投降,只有先把已經空盪盪的鳥巢放進垃圾袋中,噴滿古寶的萬用清潔劑,暫時擱置在窗外。

出來繼續拜大神,看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拜了半天,大部分都還是建議使用水煙殺蟲劑,雖然很毒,對寵物也不好,但放著實在太可怕,所以還是趕緊去買了水煙跟拋棄式抹布,準備回家對付數量龐大的禽蟎大軍。

首先先把所有不能用清水擦拭的物品都拿出去,用大床罩把床墊罩起來,接著就開始用水煙,蟎蟲部分建議放置四小時,通風半小時,我就設定了鬧鐘,按部就班處理。

約五小時後,拿起拋棄式抹布跟手套進去主臥室,把所有露出在外的地方都擦過兩次,禽蟎最多的地方還擦了四五次以上,滿滿都是小顆粒,現在回想起來還全身雞皮疙瘩。

最後把所有垃圾都丟進垃圾袋,噴一遍古寶的萬用清潔劑,把有鳥巢的垃圾袋也裝進去,再綁兩層垃圾袋,每一層都再噴一次清潔劑,先拿到陽台去,方便阿母隔天倒垃圾。

然後叮囑阿爸阿母,最近出房門要關上,不要讓貓吉跑進去,因為水煙實在太毒了,他們在房間時最好是把窗戶或是電扇打開通風,才結束了這回合禽蟎大戰。

我只能說,雖然築巢孵蛋是很有趣的生態觀察,但後面代價未免太大了吧!所以以後千萬不能心軟,還是讓他遠離人類築巢,大家各自安好吧!(逃)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