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吃飯吧-1-首圖  

我一直在想,要是現在才寫一起吃飯吧是不是真的也太落後了,可是這種天氣確實滿符合一起吃飯吧的背景季節,看了絕對有共鳴絕對餓啊!

只是這部韓劇很小品,男主角尹斗俊是韓國男子偶像團體BEAST的成員之一,我知道他應該還滿常(?)上Running Man,但我個人對他沒有太多印象。

女主角李秀景(也有人寫李水京)이수경,我對她唯一的印象,竟然是!!變態韓劇『老天爺啊給我愛』裡面的具雪兒,當年才23歲的她,演起驕縱可愛的妹妹是滿搭的,只是那部韓劇實在太over,具雪兒這角色要接受哥哥娶了姊姊的這種天瞎劇情,我實在無心留意李秀景的演技了XDDD

好的,總之我們先上一下很短很短的簡介-「講述女主角李水京與鄰居、職場同事等人通過聚餐結識、逐步瞭解的過程中發生的趣事。」

哈哈,是不是也太小品了。

前面幾集你會覺得女主角李秀景很煩人,所以會一直把重點放在食物上,邊看邊覺得,自己幹麻虐待自己啊,然後上網找這些美食;後面幾集,開始親情、友情跟愛情的梗都出來了,食物還是好好吃,但更多了一番人生的滋味。(只是還是會上網找美食>///<)

所以我覺得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韓劇。

而且透過這部韓劇,其實可以看到更多韓國的飲食文化,還滿輕鬆有趣的。第一集一開始就被辣燉海鮮”霞”的亂七八糟,我看網路上還有人教大家怎麼去,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拜一下大神,

因為已經決定要打這部劇了,所以我就從第一集再幫大家看一下本劇的瘦子們到底都吃了些什麼,以下圖多並且微雷,請大家慎入,不過不影響看劇,但可能會影響大家的體重,真的要小心。

第一集─辣燉海鮮&炸醬麵與糖醋肉。

1-1  

1-2  

辣燉海鮮看起來是不是像海鮮炒麵,其實那是豆芽菜,哈~看起來好辣又好大一份,韓國料理其實滿豪氣的XD

1-3  

至於炸醬麵,因為韓國炸醬麵有大量洋蔥,對洋蔥過敏的我來說實在提不起勇氣嘗試,所以大家看看圖就好(溜~)

第二集─燉鯖魚&野外燒肉。

2-1  

2-5

雖然我很怕銀皮魚,但這集看李秀景吃飯真的是太享受了!看她吃的這麼多!這麼好吃!但她還是這麼瘦,就覺得人生果然是不公平的,哈哈!

2-2  

而且不是只有我愛看她吃飯吧!變態金律師也很愛啊,瞧這嬌羞少男臉!

至於野外燒肉,男主角具大英在此又展現對吃的執著,除了慣有的購物台解說語,只要他說好了可以吃的肉,就看起來好好吃呀~~~

2-3  

2-4  

(本集的截圖完全不足以跟直接看劇那種肚子餓的心情匹敵,後面應該也是,所以強烈建議大家還是找時間看劇。)

第三集─麵線&涮涮鍋。

租屋處被好友夫妻佔據的李秀景又跑出來尋找食物了。

3-1  

這碗的配色是不是很勾人食慾?而且看李秀景吃東西的順序跟方式,我覺得這部劇選她當女主角真是太厲害了,光看他用筷子捲麵我就餓了。

再來是這集的涮涮鍋。

具大英讓大家都發現自己吃鍋的順序錯了呀!愛吃鬼具大英說應該要先涮肉,讓肉的鮮美涮入湯裡,再開始煮蔬菜,就可以一起品嘗蔬菜跟肉了,要記住『肉→蔬菜→肉』這個順序。

3-2

這種已經可以放入口中、美味的肉跟蔬菜拍的這麼美就算了。

3-3  

生肉排盤也拍的好誘人啊!真是過份。

3-4  

吃完了一輪肉跟蔬菜,老饕要吃的當然是鍋底煮粥啦,這裡也是要看影片比較厲害,但光看李秀景這享受的表情,也知道這鮮美的鍋底煮了粥有多好吃吧,兩人連鍋粑都不放過的吃光光啊~

第四集─辣炒年糕鍋&紅豆刀削麵。

4-1  

辣炒年糕鍋對於大家來說都算不陌生的韓國經典美食吧?雖然許多韓國料理都長的有點像,但不得不說,這種鍋類料理,不僅一鍋就飽,各式配料一次滿足,看它紅通通在滾燙鍋內翻滾的樣子,眼睛也好滿足。

(話說我之前一直以為買不到韓國薄薄的甜不辣,後來發現,其實網購真是無所不能,厲害!)

4-4  

至於紅豆刀削麵,請恕小的無法接受『鹹的』紅豆料理啊!就算吃了不怕鬼,我還是無法。不過韓國人確實會把紅豆粥或是紅豆麵當成主食,都是鹹食喔,我還是吃台灣肥死人不償命的燒仙草紅豆湯圓好了(嚼)。

第五集─窯烤披薩&部隊鍋。

5-3  

為何強調是窯烤呢?本集的具大英在說明時有特別說出來,而他貼切的形容─「隱隱的木柴香,可以感受到冬天之味」讓我看劇的當下就好想衝去吃15‧那不勒斯(點我一起餓),哈哈!

三人吃披薩的畫面搭上主題曲(之後再來分享),真是太餓了!

但這段中具大英不讓李秀景配醃黃瓜的劇情,讓我忍不住問了留學生同學:「韓國人去什麼類型的餐廳吃飯都有醃黃瓜跟泡菜嗎?」

友人悠悠回答:「是的,連義大利麵旁邊都有醃黃瓜跟泡菜喔!」

沒想到披薩後面還有更餓(惡)的!部!隊!鍋!

5-1  

關於部隊鍋,我想很多人都介紹過,網路資料一定也很多,就不贅述了。

5-2  

但看看這空拍畫面,看看那有勁道的烏龍麵跟捲捲的速食麵,看起來超美味超不健康的香腸跟火腿(午餐肉),就算寒流沒來也想大嗑一鍋啊!只是這如果是年終,也太吃虧了。

我才寫到第五集就覺得自己爆字了,這樣大家讀起來也很累(眼睛累肚子餓的),我們就分三集來看這部明明就是小品的韓劇好了!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