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  

好的,你餓了嗎?還是飽著呢?我們要繼續第六集囉!

第六集─蒸餃&豆腐泡菜包肉。

6.1  

6.2  

這餃子呢?應該也是所謂的中華料理啦!不過看了『一起吃飯吧』我覺得韓國吃餃子跟大東北吃餃子的習慣應該類似,過年時一定要吃這樣,而且除了蒸來吃,之後的某一集還能看到李秀景煮餃子湯。

6.3  

我覺得這醬料的調配法看起來也好好吃,下次吃餃子時,沾醬也來加點白芝麻好了。

6.5  

而說到豆腐泡菜包肉,我們先來說韓國人去過拘留所或是出獄都要吃豆腐,這點如果常看韓劇的人應該都知道箇中意義,包括像『主君的太陽』中,太恭實害主君跟她一起進拘留所,大家也都有看到太恭實拿一大塊豆腐直接吃,很威!

其實這豆腐就等同台灣豬腳麵線去霉運之意。

本集具大英因為李秀景搞出的烏龍,需要去去霉氣,所以找了真兒吃豆腐泡菜包肉。

6.4  

6.6  

看起來真是豐盛,用不同的小菜堆疊不同的滋味,只是本集的解說員變成了真兒XD,但這味我沒有吃過,有點難想像大概的味道,下次來找找看有沒有台灣的餐廳有賣的好了。

第七集─烤鰻魚&烤海鮮。

7-2  

貪吃鬼具大英說烤鰻魚要吃鹽烤,才能吃出鰻魚的真滋味。只是我們在台灣好像很少看到有人這樣吃鰻魚,多半都還是日式鰻魚飯這樣的料理。

7-1  

這集的烤鰻魚仍舊維持厲害的空拍手法,油滋滋肥嫩嫩的,而且好像都能聞到炭火香味了!

不過!!

跟後面靜美還有秀景去吃的烤海鮮比!這鰻魚馬上就飛到九霄雲外去了啊~~~

7-5  

這冬天的烤海鮮實在太過分了啊!逆侃侃,這蛤仔打開的美麗瞬間。

這段我火速抓了幾張就跳過了,實在沒有太多圖可以攻擊大家,不然我自己應該會先被攻擊啊~

心情不好的秀景跟靜美瘋狂的吃肥美的烤貝類,還配燒酒,看劇的我只能在螢幕這頭拼命擦口水。

7-8  

而且韓國吃這烤海鮮還有棉布手套防燙,實在是個很方便的道具。

7-7  

有什麼比這鍋充滿貝類菁華的熱湯更能撫慰李秀景冬天裡有苦說不出的心呢?

但這段我一直覺得有個很搞笑的亮點,那就是─

7-6  

戴著棉布手套,所以用鼻頭接老公電話的靜美,是不是很可愛?

第八集─拉麵&無敵媽媽手作料理。

第八集圖不是很多,因為很難抓。而且我覺得從這集開始,食物的亮點漸漸轉移到劇情上了。

拉麵。

8-1  

這集的拉麵是可以一個人去吃的,從進去點餐到吃完為止,都可以一個人,免去一人吃飯焦慮症。

這裡也一樣可以看到醃黃瓜跟泡菜,我個人很愛這種小菜,每次去吃韓國料理都覺得小菜好大方,滿滿一桌才是王道。

如果你也喜歡,你一定要去看本集的無敵媽媽手作料理。

委屈辭職的秀景原本還抱怨媽媽沒有聯絡就跑來,聞到媽媽料理的味道整個人卻像小女孩一樣雀躍啊!連手都沒洗就吃了起來。

8-2  

媽媽手作料理我只抓了這張蒸蛋,看秀景把蒸蛋放在飯上面吃,就深深覺得她果然很懂吃!

其他的媽媽手作料理實在有點難抓,但那滿滿一桌,還有媽媽充滿母愛的看著女兒吃飯的樣子,這集的這段我真的很喜歡呀!(雖然後面馬上又開始吵架,噗~)

本集還漏掉一段,就是具大英用安城湯麵幫真兒煮了奶油義大利麵,因為做法不是很難,置入也做的很自然,喜歡的人請上網找喔。

第九集─電影院必備美食&無敵媽媽拌飯。

看到第九集的美食名稱大家就知道,後面集數食物越來越不是焦點了吧?

9-1  

9-3  

這裡的電影院美食─熱狗跟起司玉米片,也是看圖還不賴,看影片你會覺得攝影師好厲害,而李秀景更厲害,她竟然能瘋狂的吃掉全部的食物!

9-2  

而無敵媽媽拌飯,其實跟我們平常看到的拌飯一樣,只是這裡用的都是秀景媽媽親手做的小菜,貪吃鬼具大英說這才是正宗的媽媽味,而且拌飯一定要用盆子吃才好吃。

這裡又要說一句,韓國的飲食文化中共食真的很普遍,大家就不要大驚小怪了。

(多年前跟友人去韓國自助時,路邊攤的老闆看我們倆是外國人,默默的從另外的壺中倒了醬汁在紙杯中遞給我們倆,讓我們不用跟大家你儂我儂,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個很貼心的舉動啊!)

第十集─豬腳&迴轉壽司。

10-1

韓國的豬腳是切片沾醬吃,跟台灣的滷豬腳有點不太一樣。

10-3  

具大英的一般版本。

10-2  

李秀景點的冷菜(涼菜)版本。

看他們兩個分享不同版本猛吃還滿賞心悅目的。只是具大英這裡又說教了,說一個人吃飯才是王道,自己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喜歡吃的部位一定可以吃到,也不用管別人的臉色跟吃飯速度。

想想也很有道理,只是李秀景根本沒在聽。

而秀景請真兒去吃的迴轉壽司,因為我不吃生食,所以沒有真的進去過迴轉壽司,頂多就是在爭鮮的門口挑選幾個可以吃的熟食壽司,但是大胃王看多了,其實對迴轉壽司是不陌生啦!

韓國的迴轉壽司看起來就是日本漂洋過海過去的,可能用料會做些許調整吧!

10-4  

10-5  

看起來很新鮮的蝦蝦們,這麼大尾的明蝦天婦羅看起來真是過癮。

默默的又寫了五集,其實我不是為了要多寫幾篇來湊年末計畫,是因為真的太長了呀,每篇都爆字大家讀起來真的很辛苦耶!那我們下一篇再見吧~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