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410331691972_20140314103605_1  

天哪!我覺得我寫『一起吃飯吧』根本就是地獄,文字的地獄跟肚子的地獄!

好不容易我們要進入第十一集,這篇會有比較多雷喔!

第十一集─buffet&真兒泡菜鍋。

這集金律師為了討好李秀景,帶大家去秀景想吃的餐廳聚餐,李秀景選了貪吃鬼的最愛─buffet!

11-5  

具大英的這句話是給所有去吃buffet的人最好的建議啊!

首先要吃點開胃菜,然後喝碗熱湯或是熱粥保護腸胃,接著向主餐進攻,也可以自創一些美食來吃,才能在buffet中完勝!

11-1  

11-2  

11-3  

這些食物太可怕了呀!拍起來真的很誘人。

不過這段也是兩個女人的戰爭,其實還滿好笑的,真兒跟吳律師突然意識到對方是情敵,即使發現被具大英騙了也甘之如飴,兩人還鬥起酒來,所以隔天宿醉、肚子不舒服的真兒煮了美味的泡菜鍋醒胃,還說吳律師長的像河豚,哈哈哈,後面我們再來聊吳律師這角色。(感覺要寫第四篇呀!)

11-6  

11-7  

泡菜鍋還加了鮭魚,真兒說這樣清淡爽口。(其實那罐頭應該是置入吧XD)

第十二集─鐵板燒&醬油醃蟹。

寫到本集,劇情其實已經進入了一集有很多轉折的地方了。

因為想在情人節當天跟李秀景告白的金律師,聽從具大英的建議,選了一家鐵板燒餐廳,還幫大家點了餐。

12-1  

可是我只抓了吳律師的牛排,因為其他的料理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威了,而鐵板燒,感覺還是咱們台灣的美味耶!這裡的鐵板燒菜色還滿混血風的,有西式也有日式,不過拍起來還是很誘人,要小心觀賞,哈!

而除了金律師想告白,真兒跟吳律師也想著要告白,卻被具大英打回票,為了徹底打消兩人念頭,具大英還帶她們去吃最適合情人節吃的醬油醃蟹,噗~

因為具大英說醬油醃蟹的顏色像極了可可的顏色,而吃了一整天甜食,最適合吃點鹹鹹的了,於是乎,本劇另外一樣我絕對不敢碰的料理現身了。

SD9MKF63SUBD4QT7JX4F  

爬文看到敢吃生螃蟹的人都說很美味啦,也是一種飲食文化吧!

第十三集─可惡的炸雞&金律師請客。

13-1  

半夜跑到人家家裡吃炸雞的具大英,這段也是深得我心,因為他說雞肉就是帶骨的才好吃,不管雞腿雞翅,同時能滿足眼、手以及嘴巴,拿起來啃就對了啦!

13-2  

我每次看到這集,也都很想馬上去永春市場的東加炸雞包個五隻雞腿來啃。

至於金律師,終於要放膽追求秀景了,於是投其所好的帶她去朋友的餐廳吃飯。

13-3  

不過這家餐廳的料理我也實在看不出來屬於哪個路線,烤物(如圖)、鍋物都有,也有排餐跟生魚片,好吧~可能都是主廚推薦吧!我只對這段裡面的超級大蛤仔湯有偏好,這種天氣喝一碗應該很舒服啊!

第十四集─炭火燒肉&下酒菜─雞爪雞軟骨。

撇去食物不看,這集對粉絲來說應該是臉會變成>////<的一集吧!具大英飛奔去救李秀景,劇末還kiss啦!

協助警察抓到連續攻擊女子犯人的李秀景,跟具大英還有真兒去吃炭火燒肉壓驚XD

14-1  

貪吃鬼具大英說炭火能保持一定的溫度,讓肉鎖住肉汁,特別好吃。

14-4  

噢!我喜歡他們用略烤過的泡菜捲肉來吃啊!

14-3

看李秀景吃的那麼開心,你看貪吃鬼這什麼幸福的表情!

14-5  

隔天拿大骨湯來給李秀景的靜美,第一次看這段時我真的有點鼻頭酸酸,大概跟前面形象反差比較大,平常一直吐槽秀景的靜美真的被秀景去抓犯人這件事情嚇到,留下友情的眼淚。

然後呢?徹夜聊天的男女主角跑去吃雞爪跟軟骨。

14-6  

14-7  

看起來好辣卻好好吃的樣子啊!這兩樣食物我都好愛,邊吞口水邊看,然後就看到他們kiss了,哈哈哈!但因為都在寫食物,愛情部分我就不管它囉!

第十五集─義式料理。

這集又是金律師帶大家去吃東西,但焦點應該擺在吳律師身上,因為吳律師發現大家都不是喜歡她,所以看似平靜的崩潰了。

15-1  

15-2  

崩潰就開始大吃這些高熱量料理。

15-4  

連李秀景的千層麵都不放過,是說這千層麵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

15-5  

這段看一看其實很想笑,但她說這句話時好可憐,邊吃東西邊哭也好可憐,可是你不用急著同情她嘿,下一集,也就是最終回,吳律師就恢復了XD

第十六集─傳統韓國湯飯。

這集是到光錫媽媽開的店吃飯,不知道光錫是誰也沒關係,總之他是真兒的朋友。

16-1  

此集具大英又對這碗湯飯展現對吃的博學多聞。

光錫媽媽的湯飯是用冷飯澆上熱湯,來回幾次,這樣湯飯的米粒更能吸收熱湯的肉味,不僅更入味,也不會太燙口,可以馬上吃,具大英還說現在的店家很少這樣做(因為很麻煩吧),說的光錫媽媽滿臉感動。

16-3  

最終回中最重要的並不是食物,而是這首韓國詩人千良姬的『飯』這首詩,也可以為本劇下一個最好的註解─

獻給曾經說因為孤單而吃很多飯的你
獻給曾經說因為倦怠而一直睡覺的你
獻給曾經說因為悲傷而不斷哭泣的你
我寫下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作飯一樣咀嚼吧
反正人生都是要由你自己來消化

呼~寫完這篇文大概又胖兩公斤,聽說明年本劇會拍第二季,到時候又要繼續胖了啊。

至於要不要寫第四篇關於角色的文章,請讓我再想一下,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韓國美食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