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灣玩耍IMAG2995  

大家記得之前我說過,我的資料夾裡面竟然有修好卻沒有發文的圖片嗎?真是超級奇怪的呀,因為我跟小店去了一趟內灣玩耍,想說要寫遊記分享給大家,結果竟然沒有寫,真是太枉費我連圖片都弄好了!只好請大家跟我一起回到天氣炎熱的八月份了,哈哈!

懶惰宅貓真的很難得出遊,這次因為阿舍把行程都規劃好了,幾點搭什麼車,轉哪一班車都查好了,我只要把自己打包,跟在他們後面就可以了,真的是非常謝謝阿舍啊!

本次出遊目標是新竹內灣加上新竹城隍廟,說來也有趣,我爸說內灣離我們關西其實不遠,但我印象中並沒有來過。

行程都是阿舍規畫的,細節我就無法跟大家說明了,只能大致跟大家說,我們早上是搭高鐵到新竹轉內灣線,回程則是內灣線搭回新竹再搭台鐵回台北,然後坐捷運去劍潭站吃大餐。

因為是兩家店一起出遊,加上新竹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還是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在台北車站集合了。

在搭火車前往內灣的途中,看到了傳說中的愛情車站─合興,其實這時宅俗如我們並不知道合興站很有名,只是看到了一小節有布置的車廂,感覺還不錯,就說待會要從內灣老街買點小吃來這邊瞧瞧。

到了內灣老街之後,我們就像一般的觀光客一樣先去內灣吊橋朝聖,後來又去戲院一帶閒晃。

內灣玩耍IMAG2943  

我還滿怕吊橋的,但這張拍起來很像我們關西山腳上往山上看的感覺。

內灣玩耍IMAG2945  

內灣玩耍IMAG2947  

林業展示館。算是誤打誤撞的小景點吧!(就承認是去找廁所的吧XDDD)

不過這裡很適合拍照,裡面也有一些文物資料,大家可以在這邊略作休息。

內灣玩耍IMAG2950  

是說內灣老街,竟然有韓國來的玉米棒冰淇淋,真是太奇怪了呀!只能說這裡真的是觀光勝地吧!

在內灣老街吃了午餐,又補充了烤玉米和清心(到處都有的清心)等糧食之後,汗如雨下的等回程火車,出發前往合興站。

合興站就更適合小憩跟拍照了。

有一節車廂中都是老漫畫,一群有職業病的人就在這裡看這些古早漫畫是哪家出版社的,然後一邊驚呼,噗~

也有販賣飲料的車廂,但因為我們有足夠糧食,沒有前往一探究竟,就在外面到處拍搞笑照片,只是要馬賽克實在太累了,大家就看看合興站的美景就好。

內灣玩耍IMAG2951  

內灣玩耍IMAG2953  

這個有彩繪跟熊玩偶的車廂就是剛剛說有許多老漫畫的車廂,後來遊客多了之後,有看到應該是專程來拍照的情侶,想必拍起來效果不錯。

內灣玩耍IMAG2966  

面對合興站的最右側。

這一側比較沒有愛情車站的痕跡,倒是有些廢棄的鐵道,有原貌的古樸味道。

內灣玩耍IMAG2976  

面對合興站的最左側。

內灣玩耍IMAG2993  

這邊就真的是所謂的愛情車站了,還有個愛情鐘,這邊拍照的情侶就更多了,還有從愛情的起跑點出發這種地貼哩!真是太有趣了。

離開合興站之後,一行人又跑去新竹城隍廟口吃點小吃,但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去吃大餐,不敢吃多,又因為人多天熱,簡單吃點東西就閃人了。

可是晚上大餐大家都埋頭苦吃,我就沒有拍照了,哈哈哈!是一頓有被招待的大餐,吃的心滿意足,然後拖著沉重的腳步搭捷運回家,還好自從信義線通車之後,劍潭站可以一路回到家,不用再去台北車站轉車。

我覺得可以跟著人家走不用自己規畫行程真的是很幸福啦!而且回到家好好睡呀,新竹離台北也近,喜歡的人也可以規畫一日遊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內灣 北部旅遊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