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撫慰心靈的閱讀-書櫃.jpg

在沒有寫掉書袋的這段期間,還是讀了很多好書,而且書櫃也變成比較接近夢想的樣子,看了會覺得心情很好。

以前還是奇摩部落格的時候,我寫了【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推薦跟讀後感,當時有朋友來留言說,像這樣的文章建議我把右鍵鎖上,因為她的部落格也分享了這本書,結果好多孩子到她部落格把感想偷走交作業,還有人留言說你寫得很好,但他的作業需要更簡短的心得,太長他寫不進去!

看到的當下真是哭笑不得,但是也反映了很真實的世界,大家對閱讀的興趣逐漸減低,喜歡同時滿足眼睛跟耳朵的影音。

撫慰心靈的閱讀-哈利波特.jpg

那天跟二十多歲的同事聊天,兩個人都沒有看過哈利波特讓我晴天霹靂,當年在書店打工時,哈利波特擺上店頭那天,雖然要去幫忙拆箱擺書,但忙碌之後就可以閱讀下一集還是讓人很興奮。

書送到之後,業務是整大箱整大箱扛進來,我們還得幫預約的客人把書留好,並且通知他們來拿,對的,你沒有看錯,雖然當時已經要面臨大型連鎖書店跟網路書店的競爭,還是很多學生願意來小店預約哈利波特,我知道他們跟我一樣興奮。

我不是假文青也不想批判不閱讀的這件事情,我只是覺得很震驚,儘管年歲再增長以後覺得雖然羅琳有替石內卜跟史萊哲林洗白,但學院這麼明顯的分配是誰在霸凌誰啊XD,不過美麗而充滿幻想的魔法世界讓我仍然覺得它是一代神作,年輕的孩子竟然沒有看過啊!大概是這樣的心情。

但寫書籍推薦跟寫電影還有戲劇一樣,很需要斟酌到底要寫到怎樣的程度才會讓人想去看書又不會爆雷。

回頭看看自己的掉書袋系列也覺得有的推薦文如果讓我重寫可能會比較好,或是有衝動想刪文,噗,不過這就是人生啊,醜醜的也還是可以留下,就是個過程。

感嘆完之後,還是要說一下。

撫慰心靈的閱讀-深夜食堂.jpg

深夜食堂寫完很想買之後,已經一本不落買好站在櫃子裡,可以看到日本的飲食跟夜晚文化,光看到他排在櫃子裡也很療癒。不過作者越畫越慢,看到新書出來會想流淚XD

撫慰心靈的閱讀-東野圭吾.jpg

看完告白之後,顛覆自己不太看日本小說的框架?一頭栽入東野圭吾的世界,整格都是東野圭吾。後來也看宮部美幸,覺得都不錯。

撫慰心靈的閱讀-東野圭吾祈念之樹.jpg

所以本篇默默先推薦大家東野圭吾的祈念之樹,走一個溫暖玄妙路線,適合疫情之下悶悶的心情。

想看正宗東野圭吾的話,有改編成電影的飯店三部曲─假面飯店或是新書迷宮裡的魔術師都不錯。

撫慰心靈的閱讀-宮部美幸繼父.jpg

再推宮部美幸的繼父,看似有點無厘頭卻也是走溫馨路線的小說。

撫慰心靈的閱讀-獅子的點心夢境百貨.jpg

最後是這兩天剛看完的小川糸溫暖新書─獅子的點心,如果你想好好哭一場,這本書可以辦到。

另外則是第一次看韓國小說的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經銷售一空),題材很特殊,餘韻很深長。

都是值得放在書櫃上一再玩味的好書,至於要不要寫個別推薦的文章呢?且讓我想想。(不要只看貓吉哦,哈哈哈!)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