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兩人都笑得好燦爛呀!



 


這部我也是斷斷續續的看,不過有天海祐希女王、也宜陰森也宜傻大姐的菅野美穗與王子玉木宏三大卡司的加持,我覺得這部秋季日劇頗明快。


 


而且裡面的名言佳句不少,劇中所言『難婚族』,大概不只是日本,連台灣、韓國也是如此吧!


 



 


劇中天海祐希飾演的銅島春子(又是春子,主播台女王也是這個名字呀),是一位44歲、幹練的庭園設計師,她說她不是不結婚,而是自己選擇單身。


 


而菅野美穗飾演的田中千春,是一位邁入35歲的派遣人員,她是結不了婚的代表,並非不想結婚,而是覺得『結婚這種事情,是努力就可以結的嗎?』


 


(說真的,這句話很好呀!這兩年,我表哥結婚了、我弟結婚了、我表弟也結婚了,我常被問到:何時輪到你呀?是說,結婚這種事情有輪流的嗎?不管有沒有伴,有時候結婚不是必需品啊!)


 


男主角玉木宏飾演的工藤純平則是32歲的打工族跟失意畫家,他是沒有餘力結婚的代表,不只是金錢,覺得自己晚熟慢熱的他覺得自己無法帶給對方幸福,又怎麼能結婚呢?


 



 


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三位主角跟周遭人的互動,比起要不要結婚這個主題更好看,尤其兩位女主角的初相識,讓人覺得這兩人還真是絕配,淡定配聒噪。


 


四十多歲的天海祐希真的很有歲月的歷練,你卻不覺得她老,反而是很有智慧的,可能心境跟對話讓人感覺很有活力吧!


 


這部日劇讓我思考良多,也讓我想起以前看的一篇文章,不過寫下去就太長了,改天再來分享那篇關於結婚的文章。


 



 


菅野美穗真的是個很好的演員,演什麼像什麼呀!


 


是說,劇中玉木宏很愛花語,我喜歡第一集他拿給菅野美穗一朵非洲菊,然後跟她說花語是一步,這一步感覺蘊含深意,大家可以玩味一下,也可以追一下這部日劇,我猜想結局應該是三個人都沒有結婚吧!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