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原諒我照片拍得很差,我也是事後才發現,當時匆匆忙忙拍的照片實在有點糟,哎~我的料理圖片什麼時候才能很威、很吸引人呢?


大家記得假裝自己是鹹酥雞的馬鈴薯嗎?


(話說如果大家點回去看會發現我這篇又沒有【】這個小標了,說過年要來好好整理一下的我,到現在一篇都沒弄,哈哈!畢竟真的很沒梗的情況之下,把文寫出來就已經萬幸了,就好懶得檢查修正哦!)


大過年的,大家家裡幾乎都有蘿蔔糕吧!不是細心煎成整片金黃色,就是丟進火鍋湯裡面煮,都算是中規中矩的方便美食,我媽這兩天又回山上去了,回去前交代我們記得吃冰箱裡的蘿蔔糕,以免壞掉,看到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又是蘿蔔糕呀!家裡兩隻歪嘴雞一定會吃膩的。


後來想想,其實我跟我弟明明很愛吃啊!去買鹹酥雞時一定要夾一片蘿蔔糕的不是嗎?那乾脆也來搞個鹹酥雞風味好了!


準備的材料有:


蘿蔔糕
辣椒一支
大蒜數瓣
九層塔數片


調味料
鹽巴
白胡椒


1.蘿蔔糕切成小方塊狀,就像吃鹹酥雞時會看到的大小。
2.辣椒跟大蒜都切末,怕辣就記得去籽,九層塔洗乾淨,把水份稍微擦乾切大片備用。




3.在鍋中加入稍多的油,放入蘿蔔糕。(因為在家炸東西實在很麻煩,所以我選擇讓蘿蔔糕半煎半炸而已。)
4.因為是半煎半炸,所以要有點耐心的翻面,讓每一面都帶點焦色。(用炸的畢竟比較快XD)
5.每塊都煎出焦色之後,如果鍋裡的油還是過多,就倒一些出來,若無,就把蘿蔔糕推到鍋邊,把辣椒、大蒜放入。
6.辣椒跟大蒜爆出香氣以後,再把蘿蔔糕混合在一起,這時就可以放鹽巴跟胡椒粉,混合均勻。
7.關火,放入九層塔悶一下,就完成鹹酥雞風味的蘿蔔糕了呀!是不是很簡單?


我個人覺得這樣也滿好吃的,蘿蔔糕跟鹽巴還有胡椒粉果真很對味,其實如果家裡有辣粉,也可以不用辣椒,做多一點分成兩邊,一邊加入辣粉,一邊不加,可以滿足不同口味的需求,也更像鹹酥雞了,噗~講的都想吃鹹酥雞了= ="


刷牙!睡覺!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