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道菜餓自己也餓別人,然後去睡覺XDD


這道炒米粉也做很久了。


每年公司都會跟著附近的土地公做中元普渡,比較環保也比較簡單,以往在大樓樓下燒金紙燒到灰頭土臉,還一直嗆咳的不環保畫面已經很少了。


不過普渡的拜拜品就是統一的,每年都會發麵、米粉、冬粉這類的東西,第一年我用冬粉在公司做螞蟻上樹給大家吃,但實在有點麻煩!自備了電碗還有廚房剪刀,沒啥火力的電碗超難炒的= =


所以還是不要做這種蠢事,今年我就決定在家炒好帶去公司,再微波就好了。




備料:豆芽、香菇、南瓜、木耳、豆皮。


這是素料版,首圖的那版我有放肉!(炒好素版以後,再炒葷版)


炒米粉最需要的應該是炒香的配料跟高湯,這樣米粉才會入味又好吃。


簡單介紹一下步驟。




1.放油,先炒香菇(如果是葷食版,有蝦米跟肉的,也是這時候炒香)
2.然後依序炒豆皮跟木耳,還有南瓜。
3.所有材料都炒香了以後,放入高湯熬煮。
4.維多利亞說想吃黃澄澄的金瓜米粉就等金瓜變成泥,想吃還有口感的就留一些絲,我煮成了泥!
5.調味。
6.米粉我已經事先泡半小時冷水備用,這時候就可以倒進去炒囉!炒功較弱的,米粉先剪短比較好炒,厲害的就進鍋以後用鍋鏟切XD。
7.我娘的米粉會先炒豆芽菜,但我喜歡豆芽菜脆脆的,所以這版的金瓜米粉,我是等米粉整個炒好以後,再用一點油蔥酥炒香豆芽,再放到米粉上面。(我用的油蔥酥不是豬油炒的,基本上吃五辛的素食者還是可以吃唷!真正純素的,就不要放油蔥酥囉!)


炒米粉簡單又受歡迎,葷版素版都很好做,尤其很適合超級大家庭,炒一鍋有肉有菜又有主食,難怪我娘每次節慶都會炒一鍋,自己炒到手痠就要懂得謝謝娘啊XDD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