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與蓋瑞辛尼斯(Gary Sinise)的Part2,就是要講綠色奇蹟(The Green Mile)了。


這部電影我是去電影院看的,當時在電影院哭了,而且不誇張,該場電影幾乎滿座,身邊的陌生人們幾乎也都哭了,噗,還有男女朋友摟在一起哭的,男生扁嘴忍哭的樣子,害我邊哭又想笑。


這部1999年的電影在當年也是人氣話題片,還是上一下簡介。


保羅艾康傑是路易斯安那州金山監獄的獄警,關在這個監獄的囚犯大都是已經定罪,等著坐上電椅的死刑犯。保羅艾康傑看管的名叫約翰考菲,他是一名身高七呎的黑人,面貌凶惡、身形魁悟。但實際上考菲卻是一個彬彬有禮、輕聲細語、個性溫和甚至還怕黑的一個好人。他被控姦殺一對年幼的姐妹,主要是因為他被義警發現他在河岸旁邊邊抱邊搖著這兩具屍體痛哭。


在監獄度日如年的生活中,保羅艾康傑發現原來科費是一名擁有神秘力量的奇人,具有不可思議的醫療神力,他不但把保羅多年的痼疾治療好了,同時也道出他被控姦殺姐妹的真相:「我想讓他們死而復生,只是為時已晚…」,像這樣良善的人,犯人都納悶著自己為何不為本身辯解,反而任由他人指為殺人犯?


湯姆漢克堪稱影史上最會挑選劇本的演員,不但成為兩屆奧斯卡得主,從1994年的《阿甘正傳》到去年上映的《搶救雷恩大兵》,他的每一部片子都為片商創造出驚人的票房。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他說明自己挑選劇本的都是瞬間直覺,《綠色奇蹟」亦是如此。


「綠」片導演、編劇兼製片的戴瑞邦自從《刺激1995》得到七項金像獎提名後,五年不曾有作品問世。本片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年度暢銷小說,由《刺激1995》原班人馬製作。這樣的陣容讓史匹柏英雄惜英雄的徹底,積極推薦演員參與演出,出飾重要角色。


片中的神槍手巴瑞派柏(Barry Pepper)就是經由史匹柏推薦演出片中另一守衛。


影片裡飾演約翰的麥可克拉克鄧肯則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其他入圍的獎項包括最佳音效、最佳影片和最佳改編劇本等。


這部電影讓我覺得厲害的地方是劇情的環環相扣,尤其是John(麥可克拉克鄧肯 Michael Clarke Duncan )聽Paul(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的,去救典獄長老婆那段,不僅救回了好人的性命,還間接懲罰了惡人,不管是不把殺人當一回事的,還是仗勢欺人、以大欺小的,都被懲罰了。


即使結局不那麼美麗,倒也是另外一種解脫。


本片的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我覺得演技更加收放自如,不管是充滿喜感或是震撼不解的劇情,都有很動人的表現。




而其他飾演守衛的演員,大家應該也都不陌生,像大衛摩斯(David Morse),這個大個子我個人覺得很可愛,噗!所以導致後來他演恐怖社區( Disturbia)時,我好不習慣裡面的變態角色哦!




而中間的小帥哥狙擊神槍手巴瑞派柏(Barry Pepper),在本片中跟兩位前輩的互動都很有趣,而且非常性情中人啊!看到他也實在很賞心悅目啦XD


最近東森洋片常常重播,喜歡的人就搜尋一下時間看一下吧!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