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寫復古回憶都像出賣自己的年紀



你如果問我這個團體是誰,我一定跟你說不知道。


仔細看才會發現上排左二的田中麗奈跟上排右二的道重沙由美,然後恍然大悟的告訴你說:是早安少女組啦!


被AKB48驚嚇到以後,我覺得日本團體真的太神奇(其實日本韓國都在尬團體大小的,好恐怖)。但早期不管在哪一國,似乎很少有超過六人的演藝團體,所以不斷『增生』的早安少女組算是大團了。(我的時期也沒有早到只有五人的早安少女組啦!)




我比較熟悉的團員大概在這張裡面,當時最紅的應該算是安倍夏美(本張上排中)跟後藤真希。國興衛視還有買進她們的綜藝節目,單元大概有早安少女組載歌載舞(新曲發表一定要來一下,其他時間就看要唱什麼)、短劇、小比賽等等,其實跟現在看arashi差不多,唱歌時會出現很多令人難以理解的偶像POSE跟華麗的舞台裝扮,但在綜藝節目裡面還滿能放得開搞笑的這樣。


在當時很多同齡的朋友大家討論到早安少女組時會露出不屑的表情,好像覺得這些少女很沒內涵,有些也沒特別漂亮,還反映出日本社會中想當偶像、想成名的奇怪價值觀(像V6的節目中曾經尋找小濱崎步、小帕妃這樣的單元,最後還組成什麼迷你咖哩推出單曲,那些孩子才四五歲啊,有些面對舞台爆破效果還會大哭的呀!)→又離題了。


但我覺得這些女孩其實還是很青春洋溢的,組合起來的舞台表演也滿華麗逗趣的。


只是常常面臨很多奇奇怪怪的新聞炒作(爭地位啊、誰被器重啊等等等),像五期成員的選拔,當時台灣有買來播,看完以後我跟我弟說這選拔簡直是亂來,因為最後竟然四個都選了!


 



不過我覺得氣質很清新的高橋愛也是本期成員,這張真可愛。


你一定覺得我很厲害,沒有啦!我有一邊寫一邊查XD


最後,大家要聽一下五期成員首度加入的亂入曲─Mr. Moonlight 〜愛的Big Band〜嗎?


請享用。
 




我補充一下,他們的服裝師很強耶!一團十多個人,要有共同元素卻又各自不同,應該頗花心思,看每支MV就覺得很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