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愛評網,這是叫做放牛班的餐廳裡面的福利社,專賣酒,好不良啊,哈哈】


我跟福利社屬於比較沒有緣份的孩子。


我弟那天問我說:「你記得我們幾歲開始有零用錢嗎?」答案是到高中。


國小都吃我爸直接買的零食飲料還有我媽準備的便當,國中也差不多,但國中偶爾會有一些零用錢可以買飲料吃零食。到了高中,因為要坐公車上學,有時候還會留在學校晚自習,或是參加社團活動,這時候才有比較固定的零用錢花用,但要自己控制好,不然就沒車錢啦!


所以我跟福利社一直沒什麼緣分。


國小的時候,我們福利社可謂人山人海,下了課就去福利社推擠,至於戰利品是什麼,就要看當時流行什麼,我記得有流行過那種棒狀的果凍、小王子麵,還有一大堆不營養的什麼芒果乾、一片的大豬公那類的東西。


明明沒錢我剛開始還是會跟同學去湊熱鬧XD,因為感覺太好玩了,但被踩了幾次腳之後,興致有點降低,想想還是乖乖待在教室等上課。


國中的福利社也是很擠,國中的話,大部分都是買飲料、麵包或是解饞的茶葉蛋,也算是花小錢買樂趣,偶爾還會溜去高中部的福利社一窺究竟,其實賣的東西差不多,只是高中部的福利社品項多一點,也有大碗泡麵,看起來很誘人,不過,國中我還是在吃我娘的便當,跟這些還是無緣。


我娘一直幫我準備便當到高中,導致高中偶爾有需要買便當的時候,我還不太會買哩!真是過太幸福。


不過高中的福利社我倒是沒什麼印象,因為高中放學晚自習跟社團活動都是可以外出的,我們高中附近有一區是相當知名的小吃集散區,有一口煎餃啦!手搖飲料啦!還有好吃的老牌魷魚羹,十顆好吃的煎餃配上椰果紅茶(高中真的很不怕肥耶!這種超甜飲料都沒在怕)也不過50元,魷魚羹麵也才40元,過的非常飽足,噗~


大學的福利社就更酷了,價錢超低!不過必須要檢查學生證,也不能帶大包包進去,當然不提供任何購物袋,真的有需要的人請自己黏一個空產品箱打包,結帳的人也是愛理不理的,結完往前走就對了。


有時候放學會去補點餅乾回家吃,像蘇打餅乾、洋芋片都比市價便宜,讓人不自覺就猛補貨。


這麼看起來,大學的福利社應該是最完整的,學校裡面除了有福利社,還有眼鏡行、書城,甚至還有恐怖的理髮部,哈哈!雖然我從來沒去過,不過當時百元剪髮還不時興,我們理髮部的超低價據說還吸引附近居民來光顧。


為什麼寫這篇呢?因為今天有人說他朋友家裡是在小學經營福利社的,這真是個感覺很幸福的行業呀,噗!


(欸~是說,毛小姐從小就一直愛喝飲料,該不會從小累積的糖分到現在一鼓作氣的發展出來我才無法減肥吧?NO~~~~~~!)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