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一張很古早味的照片,應該是鼠年拍的!這是我在店裡打工時期開始蒐集的生肖撲滿,今天突然覺得有小店真好,所以放這張,然後寫寫小店的回憶。


我跟小店在大二時結緣,沒有帶履歷就進去問是不是缺工讀生,胖店還問了兩次說:「你是X大的?」好像覺得大學生很不耐操,然後當場就錄取了,但是當時快要過年了,怕教了東西過個年又忘光,於是我好像是大年初三上班的。


剛開始的時候,難免因為不熟悉工作內容緊張,我還緊張到半夜坐起來打收銀機XDDDDD


後來習慣了以後,覺得小店除了一些奇妙的客人之外,單純自在,上學跟打工都算是生活重心,也學會自理每個月的薪水,不用再跟我娘拿零用錢。


這個工讀生一當就是快四年(我每次跟阿舍說我們認識好久,你都老了,她都會賞我白眼),剛開始只有晚班,比較輕鬆自在,後來大四課比較少,會去早班幫忙,如果遇到中午送貨多、客人多,就會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當你終於坐下來時,腿早就不是自己的了。


就這樣在小店吃了四年的滷味鹹酥雞,看到老客人手裡抱的娃兒變成小學生(現在有的客人的小孩都已經大到我認不出來了,好可怕),不變的,是奧客們的態度?啊~不是啦!是長期建立起來的,除了家之外的,另外一個避風港。


(因為今天又聽到很氣人的事情,雖然服務業本來就該以客為尊,但有的客人實在太污辱人了呀!)


我畢業了以後,因為剛開始找工作的過渡期,還是偶爾會回店裡幫忙,剛好店裡在這時候遇到幾個離譜的正職員工,不告而別就算了,後來還叫家人回來要薪水= =",我們怎麼知道那個人真的是你弟弟啊!你有種不告而別,就不要怕領薪水啊!


啊~離題了,總之就是,我又延續了幾個月的打工生涯,才正式跟小店揮手說掰掰,但直到現在都還是會回去晃晃,幫點小忙,吐吐苦水。


我娘常說你又跑去哪了,阿米聽到我這麼說都會回說:「還能去哪呀!」哈哈!星期天除了去多柏思買麵包,或是去黃昏市場補貨之外,就是窩在小店喝飲料聊是非,偶爾幫當天一人上班的阿米買個午飯晚飯的,很開心呀!


以後再來寫幾篇小店的事情好了,我要讓我堂弟在11點30分前看到文章XDDD,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