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很久沒寫這個分類了,但那天看到了這張照片,突然勾起好多回憶哦!



大家看了這張照片有想到什麼嗎?這是激動先生馬景濤的女兒跟老婆啊!年輕老婆與前妻的女兒簡直像姐妹一般!


早期激動先生除了演出倚天屠龍記這種高來高去武俠八點檔,在90年代,瓊瑤阿姨開始讓大家沉迷於許多以古早中國為時空背景的『偶像劇』,最早開始的應該就是今天要說的青青河邊草。



青青河邊草1992年在中視播出,當時是我們同學之間必看必討論的話題,其實這類文藝電視劇,有些人嘴上很不屑,但是你沒看有時候就沒有話題呀!瓊瑤阿姨雖然不知是殘暴還是溫柔(緣由請看此)XD,不過氣氛營造是很厲害的,尤其是揪心的橋段,最經典的莫過於小草被車撞,一路夾在車下重傷那段,真是太可怕啦!


比起再早一點的六個夢、雪珂和望夫崖系列,青青河邊草的電視劇我比較有印象。


這時演技鑲金級的瓊女郎劉雪華已經升格演年輕媽媽了,在之前的作品裡,她的哭功真是無人能擋,我記得看過一篇報導,她自己曾說因為右臉靠在劉德凱肩上哭泣,所以只要左眼流淚即可,也不會弄濕男演員戲服,是有沒有這麼猛啊!


這部裡面的年輕瘋媽媽角色讓人每每看了都哽咽,好感人,老實說這時的瓊瑤電視劇比起花系列跟韓劇的催淚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好了,扯遠了,如果扯更多瓊女郎出來就寫不完了!上一下片頭曲給大家回味吧!





你瞧,以前的片頭片尾曲都是量身打造的,還是瓊瑤阿姨自己寫的詞呢,我記得片尾曲還是金銘唱的,童音多可愛,現在已經是好有女人味啊!



來回味一下片頭之後,給各位上點劇情簡介。


青青的兄嫂強逼她嫁給一個老頭做妾;小草的舅媽對她百般刁難。兩個女孩兒不甘受縛於既定的命運,就在青青的婚禮之中相偕逃走,遠赴揚州的傅家莊投靠海爺爺。


路上巧遇同樣離家出走,憤世嫉俗的富家青年何世緯,種種緣由令三人結伴同行,途中,青青對世緯不禁暗生情愫。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聽了片頭曲跟看了片頭曲中的片段應該回憶不少吧!這部裡面還有蘇公公天柱哥,儘管角色戲份不重,又是個不肯認錯的傢伙,但演技還是不得了啊,那種掙扎自保的心情,你還是不能討厭他。


我記得武術指導跟飾演裴紹謙的劉子蔚後來在另外一部瓊瑤阿姨的電視劇(是鬼丈夫嗎?)中也是演暗戀岳翎的角色,可惜沒有後續的作品,不然他也是典型的瓊小生二號,噗~(寫完都覺得自己過份)


小說跟電視劇的結局不太一樣,不過電視劇的結局我已經有點忘記了,小說中只有寫到世緯把青青一同帶回北京面對父母與婚約的事情,電視劇中主要角色一大夥人有一起到北京去,只是太久遠了,有人記得結局的嗎?來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