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我今天才發現剩不到兩百篇了耶!雖然還是很漫長啦,但還是滿開心的。


今天介紹一道超簡單料理吧,這可是那天做的備用菜裡面,我自己覺得最成功的一道。


不過我剛剛跟我媽看了一個冷門的做菜節目,是一對夫妻一起做菜,太太說:『我做菜比較隨興』,老公回她說:『那你果然適合涼拌菜!』真是說中我的心裡話,這道涼拌料理真的超級隨興的。


材料準備:


黑木耳(我直接用超市買的,一盒!我買新鮮的,也可以用乾的,一樣泡發來用就好,口感不太一樣而已)
四季豆
豆干絲


比例隨意就好,這幾種材料都不會搶味。


調味料準備:


辣椒(怕辣的人不要加或是去籽)
壽司醋

香油


做法超簡單,只要會燒水跟拿菜刀就會做!


1.燒一鍋水,水裡放點鹽巴
2.先燙木耳跟四季豆,再燙豆干絲
3.三種食材都晾涼
4.木耳切絲,四季豆斜切,豆干絲大刀切幾刀,不要太長就好
5.把調味料通通拌進去!出手不要太重,慢慢一點一點加,不夠鹹加點鹽,喜歡酸多加點醋,毛仔最愛香油了,但是不能放太多,太油就壞了涼拌清爽的意義!


是不是超簡單?


我覺得這道菜的壽司醋滿關鍵的,因為甜味跟酸味已經是調好的,又能增加味道的層次,我覺得也可以改用一點味醂?不過家裡沒有味醂了XD


而且黑木耳跟四季豆都有豐富纖維質,外食族做多一點起來保存,吃飯時拿一點出來配也不錯,不過女生要聽貴婦奈奈的,涼拌菜請放回室溫再吃,這道放回室溫也很好吃,沒問題的!


四季豆也可以換成芹菜,一樣切段燙過也可以拌,或是加點紅蘿蔔絲(這樣好像才是正統的涼拌干絲吼?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