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拍起來果然很有家常菜(=亂亂拍)的感覺耶!


粉蒸肉或是粉蒸排骨,我爸很愛,也算是簡單就能做出的好菜,既好看又好吃,接受程度也滿大眾化的。


(不過我今天發現很多人不吃南瓜耶!我們喵心還說南瓜不就是萬聖節邪惡裝飾品,怎麼會拿來吃呢?其實南瓜纖維豐富,又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我覺得比胡蘿蔔容易入口多了呀!)


但我看維多利亞的版本是建議用地瓜、芋頭以及胡蘿蔔,倒是沒看到南瓜,我爹一直都用南瓜居多,所以在我家只要講到粉蒸系列料理,鋪底的大多是南瓜。




我爹自家種的南瓜兒。胖胖的好可愛,不過他長相不是萬聖節那種,而是比較像瓢瓜,這一顆小小的,卻很結實,而且份量意外的比我想得多,我做了一盤粉蒸排骨,又拿去炒了金瓜米粉,還是沒吃完,看來得做一下南瓜濃湯了!


要來介紹做法了。


1.排骨醃料:米酒適量、醬油適量、冰糖一點點、胡椒粉一點點


可以用叉子先戳一戳排骨,比較容易入味(→維多利亞有教,我娘的古早味也這樣教),醃料醃上了以後放冰箱,慢慢入味,我那天是中午醃好排骨,晚上蒸。




2.南瓜切塊鋪在盤子上,可以選底部平一點、深一點的盤子,底下的根莖蔬菜就可以多鋪一點,吸收排骨湯汁以後超級美味的!


3.排骨用蒸肉粉均勻的抓一抓,鋪在南瓜上。(我那天用真好家的五香粉,我們家慣用,大家選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好)


4.放進大家的好朋友大同電鍋蒸,我加了一杯水,大概蒸了20~30分鐘就跳起來了,剛剛好!


家裡冰箱沒有香菜,不然就放一點裝飾,盤子選得好又加上一點香菜的話,會很像餐廳菜唷。


一樣簡單又美味,我弟老婆也吃了,敢吃南瓜但不會主動吃的她說南瓜很甜很好吃,哎呀~我爹應該心花怒放了!


想看美美圖跟詳細一點做法的人可以去維多利亞的廚房,她有介紹這道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