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灑花~又有一篇毛茸茸料理耶!哈哈~


其實這道嚴格來說根本不能叫做壽喜燒啊,根本就亂亂做,但很好吃,又可以同時吃到很多種蔬菜,大家參考一下。


材料如下:


湯底─昆布高湯(乾昆布其實滿方便的,熬高湯也很容易,熬完還可以順便吃掉)、日式醬油


食材─上圖看到的白菜、玉米筍、綠花椰、木耳,還有肉片,另外拍不下的地方還有蒟蒻捲跟豆腐


做法也超簡單,只有兩個步驟XD


1.昆布高湯加一點日式醬油煮開


2.食材照順序放進去熬煮就好了,噗~


好啦!進一步說明,像是白菜一定要先下,豆腐跟蒟蒻捲也是,這樣才會入味,接著放其他比較容易煮的蔬菜,最後開火讓它大滾以後,再把肉片丟下去煮熟即可,是不是真的非常簡單?




還在鍋裡滾的樣子。


我沒有另外配飯,因為豆腐放太多,結果吃起來好飽!但蔬菜的甜味搭配清爽的日式醬油,很容易入口,也能補充豐富的纖維質,先不論減肥效果,這道非常健康啊!


*哎唷~我懶得重新寫,補充一個步驟在這裡,因為這道沒什麼油,所以我有另外起鍋煎一下豆腐,這樣比較不容易煮破,而且能增加一些油脂,比較不會便秘啦!


想再吃飽足一點的可以把蒟蒻捲換成冬粉,一樣對味哦。


但我為什麼要分享這個?我只是想證明我其實真的過的滿健康的,但怎麼老是生病啊!!!


是的,我又中了感冒病毒,星期四只是喉嚨有沙沙感,到昨天演變成嚴重的鼻涕倒流,這樣一來鼻塞咳嗽都來了,今天還送我因為呼吸不順暢造成的頭痛,可惡!


哼~我要來睡覺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