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這道菇菇嗎?是參考貴婦奈奈的食譜做的。


我是用秀珍菇搭配金針菇,兩種都是我喜歡的菇類(秀珍菇跟義大利麵也滿合的,每次煮紅醬加一點都很多汁好吃!因為我媽說磨菇少吃點好,所以我有時候會用秀珍菇取代磨菇)。


材料跟做法都很簡單。


材料:金針菇、秀珍菇、辣椒


調味料:日式醬油、糖與鹽適量、水50CC


做法:
1.把水倒入鍋中煮開
2.加入日式醬油、糖以及辣椒續煮
3.很無腦的把菇菇們丟進去煮軟即可


這樣就好咧!因為菇類都會出水,不用擔心水太少,而根據貴婦奈奈的說法菇類很潤滑,口味又好,是一道非常適合做起來放的涼菜!


確實剛煮好的時候滿好吃,但!後來我發現,可能我鹽巴少放了(怕有醬油會太鹹),下手輕了,所以菇菇們吃起來菇味特濃,不是很受歡迎,恐怖的是,我還做了很多,看看這一整碗!



所以我就開始尋找搶救菇菇們的好方法。


只是已經做好的菇菇已經有軟度了,再開火煮怕會爛掉,害我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好,而且也不能久放,我只好自己先帶一碗到公司,想說當午餐配菜或是晚餐前墊肚子都好。


結果我在公司看到了救星!


那就是工研烏醋!


馬上嘗試看看,把烏醋倒進菇菇裡攪拌均勻,吃一口!



哎呀,因為烏醋有適當的鹹度跟酸味,還有蔬果熬煮的香氣,果然拯救了菇菇們強烈的菇味,好吃多了!我還另外加了辣油(沒辦法,愛吃辣),也不錯,看來以後這道菜還是可以做,可以照常調味,厭倦了以後可以加烏醋變成另外一味,這樣減肥餐也可以吃的不無聊又健康!(撒花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