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嘿~我今天突然發現,以月分來說,寫完九月就是折返點耶!365已經衝過一半了!(反應很慢,前兩天才聊過365的關卡,都沒發現已經超過一半了。)


今天介紹一下這道南瓜馬鈴薯泥,這也是參考貴婦奈奈的食譜做的。


做法也非常簡單。


材料準備:


南瓜、馬鈴薯(份量大約是1:1,所以我是先準備了兩顆馬鈴薯以後,再切下同等份量的南瓜)


調味料準備:


奈奈版本是加入奶油或是鮮奶,再加一點鹽巴即可,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奶呀!所以這道料理我自己改良了一下做法,調味料如下:


橄欖油、鹽巴、黑胡椒各適量


是的!長久以來,我都一直在尋找怎樣在不加鮮奶或是奶油的情況下,讓馬鈴薯泥綿密濕潤,解答就是橄欖油!不過其實因為南瓜水分相當多,所以不加橄欖油也不會太乾就是了。


1.馬鈴薯跟南瓜分別切塊,馬鈴薯可以稍微切小塊一點。
2.放進電鍋蒸!(我第二次做有先蒸馬鈴薯,之後再把南瓜放進去,軟硬比例會比較好一點,薯泥會更軟)
3.蒸起來以後馬上拿飯匙拌勻,並加入鹽巴跟黑胡椒


*如果覺得不夠濕潤,可以在放涼一點之後拌一點橄欖油,比較滑順,而且好的橄欖油可以潤滑腸子,跟高纖維的南瓜一起吃,對於腸子常打結的人來說應該會是不錯的武器!


這道南瓜馬鈴薯泥加了橄欖油以後滿洋風的XD,我後來還加了一點義式香料,更加有西式料理的感覺,而且真的很順口,拿冰淇淋挖勺挖起來擺盤的話,應該也滿漂亮的,熱吃冷吃都非常好吃,大家可以一起來試試看,好吃又簡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