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女王客串演出】


糟糕糟糕~我今天要滑壘了嗎?都是五月天啦~(噗~人家拿那麼多獎應該要恭喜才對!)


今天回新竹看我的老奶奶,因為打了骨泥還穿了支架,看起來好辛苦,不過奶奶還是閒不下來,一直往外跑,不是去菜園採菜,就是拿起菜刀要對付綠竹筍(後來綠竹筍是我跟小叔叔解決掉了),well~她開心最重要啦!


是說我今天拼命拍了一堆照片要來搶救我的365,還凹我堂弟幫忙拍,他說他也有在看,哎呀~真是太感人了!(這樣是不是不能寫太多蠢事?!)


好~但我今天想要聊聊的是鄉下有蛇這件事情!


我討厭蛇!!非常討厭!其實我討厭長長軟軟扭來扭去的生物,包含鰻魚本人(餐桌上的不算)啦!蛇啦!還有類似的海中生物,蚯蚓因為太小,所以不在這裡面,我要來說我記憶中最恐怖的鄉下蛇蛇二三事!


1.工人的寶,阿貓想跑~


我記得我那時候很小,連我弟應該都還是不會走路的嬰兒,爺爺請人來把山挖成梯田,某天工作到一個段落,幾個工人帶著神秘的興奮跑來找小姑姑,問說:小姐小姐,可以跟你借幾個麻袋嗎?從小就黏著小姑姑的我於是跟著小姑姑去拿,回來的時候,小姑姑大叫一聲往後退,我一轉頭!!!工人手上抓著好幾條超粗超大的蛇!!!蛇頭還朝著我吐信!!


我不記得我當下的反應是什麼,應該是哭著逃跑吧!工人還喜孜孜的,好像是因為這麼大的蛇很值錢,他們要拿去賣。


明明那時候那麼小,但這段我至今想起來都餘悸猶存,會起雞皮疙瘩。


2.便便、龜殼花,傻傻分不清楚


這件事情就有點好笑了。


某日我爹內急,但因為廚房那頭的廁所有人在用,我爹於是走向另外一頭,工具間裡面的廁所(我家是傳統的一條龍)。


我爹說他一走進去,本來不想開燈(因為是白天),卻撇見馬桶底下好大一坨,心想說:ㄟ~怎麼有人大便沒有沖水,他於是打開燈,想確認清楚,結果!燈一開!!是一條龜殼花窩在裡面呀呀呀!後續的處理方式不怎麼好聽我就不說了。


雖然我爹笑笑的講,但我卻是抖抖的聽,如果是我,應該又是哭著逃跑,從聽我爹講完這件事情以來,我還沒進過那間廁所......


3.眼鏡與眼鏡蛇


這件事情是我大姑姑。某日她上山採東西(記得好像是竹筍),結果下山時,遠遠看見一根棍子,她不以為意的繼續往前走,走近了一些,發現棍子好像有點左右搖晃,沒戴眼鏡的姑姑以為只是風吹;再近一點,不妙了!『棍子』竟然發出嘶嘶聲!!!啊啊啊啊啊~姑姑阿!那是眼鏡蛇啦!


當下大姑姑連拖鞋提袋都不要了,驚慌失措的飛奔下山!後來是我爹上山幫她把東西都撿回來的。


是不是都很恐怖?!


其實不止這三件,以後想起來再跟大家說,除了為365撲梗之外,是因為已經53分了,先送出跟大家說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毛茸茸 的頭像
    毛茸茸

    貓科動物毛茸茸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