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中視】


天啊!大家記得這部花系列嗎?


引用一下維基百科:


《太陽花》是一部台灣電視劇,是中視《中視劇場》著名的「花系列」之一,1998年8月30日至1999年6月13日每週日晚上十點(UTC+8,下同)播出。製作人魏約翰、魏玫娟,導演胡秀蘭,編劇李順慈。
因為受到歡迎,《太陽花》後來曾重播多次。以GTV綜合台為例,就曾在1999年9月3日-1999年12月29日重播該劇集,之後又從翌年(2000年)的1月31日起於短時間內再度重播第二次。[1]


連結也給大家,其他可以自己點去看。


這部『太陽花』我覺得可以算是花系列集大成之作。像顧小春(姻緣花),我覺得它至少有在討論代理孕母的議題,雖然劇情誇張了一點,卻給社會大眾思考一個隱藏在檯面下的問題,其他我記得的花系列就剩下張庭早期的作品─罌粟花了,這部的劇情其實也不太合邏輯,只是沒有太陽花這麼誇張。(我記得有一部王淑娟為女主角的花系列,還滿勵志的,但我完全找不到資料,劇中王淑娟飾演陶藝班老師,因為阻止小女孩開高溫窯而被蒸氣燙傷臉,然後努力重新站起來,融入人群,有人記得這部嗎?是木棉花的春天?)


好的,回到太陽花,這部變態劇裡面最搶眼的,我覺得是兩個人。一是後來改走賊賊路線的王耀慶,他不僅把心智停留在小孩的汪子敏演的很好,連後來那unbelievable的殺人犯汪子荃也演的很變態冷酷。


(又插話,王耀慶這個大家一定都有看過,再笑一次也無妨─王耀慶手語版手放開)


另外一位,其實是飾演趙靖的李天柱。(不是梁家榕的趙士芬,也不是張庭的亮亮,不過王淑娟演的媽媽宋妍秋也不錯就是了)


維基百科裡面寫的不對,他中風是因為趙士芬騙陳中威自己懷孕,卻又不能穿梆,於是故意跟爸爸吵架,然後摔下樓梯,假裝因此而流產,李天柱這場戲還有後續清醒發現自己中風的戲,演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雖然真的很誇張啦!但這些硬底子演員的情緒表達真的很厲害,他們不是只會噴眼淚跟大吼大叫而已。


是說我還記得,這點讓我很害羞,跟看還珠格格一樣害羞。


其實太陽花剛開始還不錯,是到了後期,收視率越來越好,觀眾口味大概也越來越重,就這樣,你跟我的最愛懷小孩,我就要跟你老公懷小孩,它就這樣變成了花系列的經典之作,中視也因此在去年重播,只是不知道數字如何?


不過我想,這早期呼天搶地的劇情,大概也比不上現在的八點檔了,還會呼應時事,穿梭古今,觀眾罵歸罵(罵表示有在看阿XD),還是當作休閒娛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