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到復古電影,對我們這個年代來說,星爺跟華仔主演的港片應該還是大宗(其實細數也還有很多其他港星,只是這兩位的經典作品好多)。


看到會停下來看的"龍電影"(另外一部是分享過的威龍闖天關)是『與龍共舞』。(我好想看桃姐~~~~~今天寫文一直跳來跳去XDD)


與龍共舞的經典橋段也是多到數不完,月光(張敏)的部份就有因為減肥,男朋友變成馬來糕,還咬住鞏先生的熱狗手;被翁虹欺負,在服飾店搶衣服,先為了20元親一下路人,害鞏先生在一旁跳腳,結果最後還是搶輸;她跟葉德嫻的母女情也是好棒,尤其是月光坐在外面等大陸雞,十一姑看到很捨不得,出來跟月光聊天那段,還跟女兒說:


『女人笨不怕,最重要的是要笨給自己喜歡的。』



還有最經典的這個這個!義大利名師sit down please!這個應該六尾七頭都有看過,而且一講就知道!


至於龍家俊的部份,他變成大陸雞以後好放得開哦,哈哈!月光把大陸雞的屁屁看成叉燒包大咬一口;他跟十一姑聯合起來打麻將出老千、假氣功騙人;後來跟月光漂漂去舞會,糗了史公子好大一下,最後還變出六合彩全餐,真是帥呆啦!他變回龍家俊以後,特別謝謝十一姑的『說要毒啞你卻插你眼睛』也因為前後呼應滿有梗的!



葉德嫻也因為這部片拿了第十一屆的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配音的鳥來嬤吳敏也是經典!應該是另外一位無法取代的配音員,就像石斑魚之於周星馳一樣),其他配角我也覺得都很有戲,達叔跟午馬的蒼蠅叔與鹹蝦叔,不管原音跟中文配音都很好笑啊!另外翁虹雖然是演不討喜的鞏黛娜,但她在拍賣會上被月光拐在眾人面前比中指那段有贏回一點分數?哈哈!


羅美薇演的漂漂,也真的是漂漂,跟溫和但堅持的月光不太一樣,有點強悍潑辣,但很可愛,尤其是逼大陸雞學周潤發的樣子,因為她演的其他港片我都沒什麼印象,所以羅美薇=漂漂的印象就一直深植在我心XD


這部我也是看到就會停下來看,毛茸茸實在是個懷舊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