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環珠格格的VCD封面。


我今天貼一篇舊文,大家說可好?


我是因為看到自己寫的一句話噗雌了,所以決定重新寫一下這篇文跟大家分享一下!


原因是我上禮拜去書店時,看到瓊瑤阿姨早期的作品做成漂亮的新封面了(但好像已經很久了),像阿姨的第一本小說窗外、還有古早味的庭院深深等等,都變成了統一的色調,確實會讓很多阿姨的書迷心動收藏吧!我順手拿起失火的天堂來看,翻了幾頁之後,想起自己有看過這本小說,於是趕快放回去,為什麼呢?因為這本小說太慘了!女主角不論是豌豆花或是後來的何潔舲,都太悲慘了,所以趕快放回去。


只是這跟我的舊文有什麼關係呢?請繼續看!(以下紅字都是舊文)


最近又再重播還珠格格了,貓就小看了一下(其實……幾乎天天看啦!羞~~~),如此一來,貓就越來越佩服瓊瑤阿姨了。


她怎麼能滿腦子都是這種風花雪月?!好厲害,尤其是台詞:



紫薇:「你和她看雪看月亮看星星,然後又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談了一整夜,你還能跟我說你們之間沒有過去,那還不叫過去嗎?既然我要不起你,就讓我從你生命中退出吧!」
爾康:「是,都是我不好,我不該跟她看雪看月亮看星星,更不該和她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但你也不該說出從我生命中退出這種話,那叫我太傷心太傷心了!」


大陸演員又是北京腔,又這麼繞舌,不知道會不會一直NG哩!不過我想這種台詞對瓊瑤阿姨是輕輕鬆鬆啦,小燕子那種顛三倒四的台詞應該還比較有挑戰性吧?


而且瓊瑤阿姨還真是喜歡虐待女主角。從第一集開始,紫薇就沒過過什麼好日子,先被官兵圍起來打,進宮沒兩天又被呼巴掌,接著,皇后以為她是進宮來誘惑乾隆,抓她去拷問,又是針刺,又是潑水。然後是跟著乾隆出巡,遇上刺客被當胸刺一刀,刀傷還沒全好呢,因為錯認格格的事情,又被丟進監牢鞭打,雖然三個女生一起被鞭,但紫薇就硬是昏倒了,真是有夠折磨。


第二集也一樣,皇后搧風點火,老佛爺就叫變態老嬤嬤用雞毛撢子打,然後又為了醒酒,丟進澡盆裡面;接著是巫蠱事件,連夾棍都出來了ㄟ!最後全體大逃亡時,紫薇又瞎了眼,又因為跟大家走散,被抓到妓院不從,又再度被鞭。


真是不知道該說瓊瑤阿姨溫柔還是殘暴啊!


就是最後這句話讓我噗雌的!但我沒有詆毀阿姨的意思啊!大家輕鬆點!毛茸茸自己也是看了六個夢、青青河邊草還有梅花三弄的人,這幾部電視劇我也打算在復古回憶中跟大家分享的!但看到自己之前打的這句話馬上笑出來,所以先把這篇抓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