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生戰海報.jpg

永生戰(서복)電影海報─引用自CatchPlay,以下皆同。

永生戰(서복)來插隊了。

今天檢視了隨身碟,發現好幾篇文沒有寫完,但永生戰沒有先來插隊我覺得有點浪費,畢竟我永遠都比人家lag,可以發正在上的院線電影文很不容易啊XD。

因為疫情關係,原本就很少進電影院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上次看電影是什麼時候了,這次託咕嚕媽的福,我們去看了永生戰。

照例先上一下電影簡介。

永生戰-兩人劇照.jpg

前情報局特務閔基憲(孔劉 飾),偶然遇見擁有人類不死秘密的「永生人」徐福(朴寶劍 飾),他接下了國家指派的最後一項機密任務,誓死護送徐福到安全之地,途中想佔有永生人的龐大財團與各方惡勢力展開大規模獵殺,讓他們的逃亡過程捲入驚天動地的危險局面......。

永生戰,其實在韓國網站評論上負評頗多,我們兩個在等入場時,永生戰的隊伍也遠遠比不上邱澤跟許瑋甯的當男人戀愛時,讓我吃驚了一下,我以為寶劍粉絲會把電影拱上去呢XD

不過如果要我來替這部電影要評分的話,我的好評應該也是都會給孔劉(공유)跟朴寶劍(박보검)兩位男主角,還有飾演林世恩博士的張英南(장영남)吧!

以下微雷,請斟酌

 

 

這部片雖然在介紹上都說是科幻大片,但我覺得科幻的部分其實沒有那麼多,只有個研究員也無法解釋的副作用,就是徐福會超能力XD。

不過我覺得導演主要是想傳達,當永生跟人性放在一起時,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所以他從四個角度,包括徐福(永生人)本身、複製永生人的團隊、提供複製人DNA的媽媽,還有面臨死亡的閔基憲來探討這個議題。

永生戰-兩人劇照(擋子彈).jpg

面對徐福不斷的提問,閔基憲從一開始肯定回答,唯有你活著,我才有活下去的希望,到後來,閔基憲的遲疑、對徐福的心疼與保護,都可以看到各種人性的思考與掙扎。

永生戰-兩人劇照(海邊).jpg

對兩個人很重要的海邊

不過,這個劇情部分,雖然孔劉在訪談時有提到導演琢磨這個劇本很久,但我還是覺得某些劇情提到『不得不為』的部分有點薄弱,正反派的論述也不夠對立、不夠強烈,所以邏輯上有點說不過去。

但兩位男主角跟飾演徐福媽媽林世恩博士的張英南,演技都很細緻,朴寶劍詮釋的徐福,時而純真,時而好奇,有時候又流露出邪惡冷酷的眼神,大家看劇照就知道了。

永生戰-兩人劇照(哥哥牽弟弟).jpg

 哥哥牽弟弟(誤)

永生戰-朴寶劍劇照(好奇).jpg
永生戰-朴寶劍劇照(吃泡麵)).jpg  

這兩張劇照的片段,寶劍可愛到咕嚕媽在我旁邊愛心炸裂。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看看這個花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dVruSu45M&t=3s

有孔劉好聽的旁白,跟讓大家姨母笑大爆發的可愛寶劍。

電影本身我覺得還是可以看啦,節奏不算慢,兩位男主角的對話也很有意思,而不論是頹廢的孔劉、微笑的孔劉、純真的寶劍、哭泣的寶劍,也都緊緊牽著觀眾的情緒。

永生戰-孔劉劇照(側拍).jpg
 
所以導演才會選擇孔劉跟朴寶劍吧!這樣觀眾就不會針對劇情不合理的部分思考太多(又誤)。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