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扁咚,好像比較適合臉書耶?這張放來部落格以後突然覺得它弱掉了!不過,這裡可不是維多利亞的廚房,只是毛茸茸的不負責任扁咚!


義大利麵可說是毛茸茸的拿手料理,除了因為我不吃奶油,所以沒有做過白醬之外,番茄紅醬跟羅勒(九層塔)青醬都頗受好評,不過義大利麵就是要燒水煮,加上我喜歡有新鮮番茄顆粒,所以老是被認為這樣很費事。


這次的扁咚,我用了


半包的斜管麵。(抱歉~牌子我忘了,但是不貴,一般超市都可以買到,是深綠色的包裝)
洋蔥一顆。
蘑菇半盒。
博客Q肉丁香腸原味兩條。
新鮮番茄三顆。
麥當勞的番茄醬包*3包。(其實我平常是用超市買的整顆番茄罐頭,但前一天忘記買了,只好拿番茄醬包來將就!)
蒜頭跟辣椒各一顆、九層塔少許,另外買了一顆綠色花椰菜。


1.煮一鍋水,水滾之後把屁股切十字的番茄丟進去脫皮,番茄邊邊向外捲之後撈起泡冷水,這樣就能輕易脫皮,接著去籽去囊,切丁備用。
2.那鍋水裡加點鹽巴,開始燙綠花椰菜。(綠花椰菜要切成小朵洗乾淨哦!我剛剛回頭來補這段,深怕太過不負責任,有人整顆丟下去燙~)
3.綠花椰菜燙好以後撈起,泡冷開水,之後瀝乾備用,這鍋經濟實惠的水,你可以拿來煮斜管麵了。
4.煮麵的同時,另起一鍋,鍋熱之後放油,然後把切片的蒜頭跟辣椒放進去,接著把切丁的洋蔥丟進去炒炒炒~炒到變成半透明時,把它推一邊去。
5.空出來的位置,把切片的蘑菇跟香腸丟進去,因為我喜歡它們帶點焦色,會放一下之後再來拌炒,接著把番茄丁跟番茄醬倒入,開始熬煮。(這次用番茄醬包真的不夠,下次還是要記得買整顆番茄罐頭才行)
6.下適量鹽巴,然後把煮好的斜管麵丟進來拌炒,起鍋前丟入綠色花椰菜,熄火以後再把九層塔丟進來拌炒悶熟,這樣就好了耶~



是不是!非常不負責任?哈哈!因為自己在家煮,份量整個很隨意,之後應該會繼續做不負責任扁咚,大家就當作娛樂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