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拍食物的照片,技術都不是很好,所以應該沒辦法成為邪惡的宵夜文。


昨天發在臉書上的貝殼麵沙拉,自己拍完也覺得好像沒有很好吃,但他本人真的很好吃!好啦~至少我覺得很好吃。


做法也很簡單→我很想這麼說,但其實,做菜不難,收拾很煩,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哦!我是因為想要瘦一點,又不想一直吃微波的食物,所以做了可以冷吃的貝殼麵沙拉來當晚餐。


準備的材料有


貝殼麵一包。(我還是忘記是什麼牌子囧,不過我不是很介意牌子,大家選自己喜歡的或是有特價的應該都可以)
香辛料:九層塔、辣椒、大蒜。
磨菇大約五六顆。
綠色花椰菜一顆。
小番茄大約十來顆。
博客Q肉丁香腸原味一條。
橄欖油。


大家有覺得很熟悉嗎?跟上次的幾乎一模一樣啊!哈哈!義大利麵不就是以這些為靈魂?


.先煮一鍋水,加入鹽巴,水滾之後把貝殼麵丟進去煮。
2.辣椒大蒜切末,放進大鍋中(待會拌麵的容器),加入橄欖油、鹽巴、義式香料
3.小番茄剖半,先跟步驟2的香辛料拌在一起。(講究的話應該去籽去皮,讓它少出點水,但我自己吃,就不管它了,蕃茄籽皮營養也很豐富的)
4.磨菇跟Q肉丁香腸切片,乾鍋先煎一下Q肉丁香腸,等油脂略略跑出來再把磨菇放進鍋子裡,我用不沾鍋,加上蘑菇加熱之後會有水分,完全不會焦鍋,煎到上色以後放涼備用。
5.貝殼麵煮好以後,把綠色花椰菜掰成小朵也丟進去燙,兩者都放涼備用。(涼了以後我還會用餐巾紙略把水份擦乾,待會拌麵時味道比較不會變淡,也比較耐放)
6.洗好的九層塔擦乾水分,大切幾刀,我只用一點點橄欖油(因為快用完了XD),還有鹽巴,放進食物調理機打,量不多,也沒打到很細,但還是要有耐性。
7.先把磨菇跟香腸片拌進小番茄那鍋,依序放進麵、綠花椰跟步驟6打出來的偽青醬(因為沒有加大蒜,也沒打很細,所以叫它偽青醬),然後通通拌勻就好了,可以再加一點黑胡椒,記得隨時嚐嚐味道,鹹味不夠就多放點鹽巴吧!



我這鍋麵大概可以放一週沒有問題,份量大概可以吃三~四天,是很方便的晚餐,而且滿均衡的!粗本的人也可以用海鮮,而毛茸茸的青醬,就是步驟6,再多剝一點大蒜,九層塔跟橄欖油份量多加一點,耐心多用一點,就可以做出來了,也不用擔心打完以後調理機很難洗,我都加一點溫熱水,還有一點我娘自己做的洗潔劑,再打一次,放一下,待會沖洗一下就乾淨了,絕對沒有殘留的味道!因為我都還用同一台在打果汁的,哈哈~


只是~~收拾真的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