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假裝自己是鹹酥雞的馬鈴薯出現了!


圖片又看起來不威吼?其實吃起來真的很好吃!


我是超級馬鈴薯控,薯條薯片薯塊我都愛,看張曼娟寫北海道的好吃馬鈴薯,我邊看書邊流口水,心想,如果造訪日本,我一定要先去北海道吃好吃的馬鈴薯!(是有沒有這麼愛XD)


這道菜我是在汪汪的廚房看到的,辣味迷迭香炒洋芋。看到的時候就躍躍欲試,不過我沒有汪汪講究,也沒有迷迭香,所以就自己亂亂做,把迷迭香換成了剛好有的九層塔(因為我在做義大利麵嘛),就這樣~本來很有氣質的迷迭香改成很有台味的九層塔之後,就變成假裝自己是鹹酥雞的馬鈴薯。


準備的材料有


馬鈴薯兩顆
辣椒一支
大蒜數瓣
九層塔一些(我打完一些這個數量突然覺得很想笑)
調味料
鹽巴
黑胡椒


1.馬鈴薯切成一兩口大小,先丟去電鍋蒸(這時候我就跑去煮我的義大利麵了)
2.辣椒跟大蒜都切末,九層塔洗乾淨,把水份稍微擦乾備用。
3.在鍋中加入油,把馬鈴薯丟進去開始煎(因為做義大利麵,我有先乾鍋煎德式香腸跟磨菇,這時候就直接把這個鍋子拿來用了)。
4.汪汪說要有耐性煎完一個切面再換另外一個切面,才能煎出漂亮的洋芋,把洋芋煎到金黃帶焦色就可以啦!(我這好像有點過焦XD)
5.我省略再加油的步驟,直接把辣椒蒜末還有鹽巴都丟進鍋中跟洋芋炒勻,熄火之後,丟進九層塔略翻炒,用熱氣悶一下九層塔即可,灑點黑胡椒就上桌啦!


超好吃~~~(扭動扭動)!連我弟老婆那隻歪嘴雞都說好吃!我覺得這一道直接當主食,再配點青菜就可以吃一餐了!


美麗的照片跟步驟請跟汪汪學,毛茸茸亂做教室不負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