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週是要更新吳尊最新偶像劇演出的介紹,不過這週六參與了一場,嗯~可以用可怕來形容的盛會,也就是星光幫在7/6的最後Live比賽決定冠軍是林宥嘉之後的第一次合體活動7/7在微風廣場的簽唱會。


 


我先給大家看第一張圖片,也許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毛茸茸決定要更新這篇了。



 


是不是人山人海?這張照片距離活動開始應該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接下來的變化更是令人吃驚,尤其是看到星光成員入場時。



 


每個粉絲都往前傾,希望能更貼近這群竄紅的超級節目新秀。說真的,毛茸茸是屬於理性派,除了棒球,我不會帶著相機衝,就算是棒球,我也不會每次都瘋狂的舉起相機,所以,當今天看到在攝氏三十五度的高溫下,粉絲的雨傘開滿了微風市民廣場的時候,我真的傻眼了。


 



 


這是今天我會在這裡的理由─韓咪的潘裕文王子。


 



 


再來一張,證明這群平均年齡不到25歲小朋友的超級魅力。


 


雖然中間發生楊宗緯謊報年齡的事件,一時間各家媒體逮到機會大肆報導,不知道是趁此吸引觀眾收看;還是覺得他們超級星光大道真的太紅,想挫挫銳氣~不得而知。不過,到最後,楊宗緯仍然奪下人氣王,也一同出席這場活動,MV中也大秀這十個人的青春魅力和歌唱實力,我不得不佩服詹仁雄和王偉忠的厲害。


 


除了天下第一味和之前的龍捲風系列,我很少看到飆到10左右的收視率,還有要幾十萬廣告費的節目時段。有些人覺得這些人不知道紅什麼,不以為然;有些人瘋狂的追逐他們的身影,Youtube中只要鍵入超級星光大道,就會啪啦啪啦跑出一堆影片,毛茸茸忍不住研究了一下,覺得有趣極了。


 


我是想跟另外一個也是歌唱節目的快樂星期天互相比較一下,但是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請兩邊的粉絲,都冷靜一點,這真的只是一個部落格。


 


首先是舞台的部份。超級星光大道採取與節目名稱相呼應的方式,將舞台整個架高,觀眾坐在兩旁,評審則在正前方,不管是舞台和評審燈都用星型,徹底貫串,色調則是藍色。快樂星期天在視覺上棚較小,觀眾不僅離參賽者非常近,也離評審老師很近,延續之前藝能歌喉戰的方式呈現,色調則是紅色。


 



 



以視覺顏色來說,星光大道選擇的藍色會讓觀眾比較放鬆,快樂的紅色調有時候會讓人提心吊膽,而毛茸茸個人覺得也許就是因為這架高的舞台,讓星光幫整個竄紅,因為架高會與觀眾有點距離,我想,明星就是有點距離美才會變成明星吧?


 


再來是評審的不同,雖然星光大道也有固定的評審,像是袁惟仁與黃韻玲等著名的音樂人,不過也會增加不同領域的評審,例如:Roger,他在造型的判斷上面,會打造出讓觀眾信服的明星,而快樂的三位固定班底則將歌曲剖斷分析,以精細的評分標準逼這些校園高手進步。


 



 



不過,星光大道在操作手法上還有一點很厲害,就是以初選決選,這樣的全程參與來篩選出高手,還會變弄許多不同名目的挑戰賽,例如不插電啦!藝人對唱啦!這些方式來鍛鍊這些進入決選的高手們,雖然後來的踢館賽有點爭議性,不過因為這樣,節目多了許多變化,也讓觀眾每週都看到這些參賽者,都很熟悉,也就培養出忠實粉絲了。而堅持快樂以校園方式發掘想唱歌的年輕學子,這樣則是增加了各校的團結與認同感,缺點則就是忠實粉絲的部份,因為不是每週都會看到,自然除了本校之外的凝聚力就會降低,但是深入校園的作法,則會讓觀眾與節目更貼近些,真的各有利弊囉!


 


最後,我想講的就是主持人的部份。其實,這真的是我個人的意見了。陶子,真的比李明依擅長掌控全場氣氛,真正好的主持人應該是要在冷場時炒熱,氣氛過於失控時,要懂得適時冷卻,加上機智與幽默,才會讓人更想看。李明依比較容易隨現場氣氛起舞,讓毛茸茸常覺得:你到底是主持人還是參賽者呀?


這也是比較主觀的,也許有人覺得陶子伶牙俐齒討人厭也說不定,所以大家就看看囉!


 






【陶子糗蔡政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