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80  

對不起~我又懶惰了,趕快來給大家上盤孔雀蛤。

寫一下好久沒有的食記吧!(鍋媽媽都過年前吃的了!驚~)

這家也是媽媽系列XD,是張媽媽孔雀蛤。

我對孔雀蛤印象不是很好,因為之前去淡水時,靠近河邊那排的店家都會瘋狂拉人,然後把裝在臉盆裡的孔雀蛤放在門前攬客,我看了只覺得:「好像有點髒」跟「進去吃好像很貴」,可能當時還是學生啦,吃起來很貴的這點讓我從沒有進去過。

這次是跟人家去八里的張媽媽孔雀蛤,不瞞各位說,當車子停下時,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張媽媽真的是在一個很妙的位置,但是這家20年老店網路上還滿多食記的,想去的人就自己去估狗一下吧!

上菜之前我先來上兩張妙圖。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72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75  

張媽媽好像不喜歡店裡面白白的,牆上到處都是字,而且都是工整的字體唷!我覺得真是性情中人。

圖上看不清楚,我寫幾條印象比較深刻的。

1.張媽媽雖然叫做張媽媽孔雀蛤,但他冰箱上寫了告訴你哪時候的孔雀蛤比較好吃,完全不避諱。
2.張媽媽說要求老闆開冷氣前請先把身上的背心跟外套脫掉,還跟你說這樣太不節能減碳了。(GOOD!)
3.張媽媽還跟你說加湯或是湯加熱要加20元。(GOOD,有先講總比事後收錢好是吧!人家瓦斯也要錢溜~)
4.張媽媽說太晚喝酒的客人請注意,因為他要回家帶小北鼻,不能等你(=太晚就不要喝開了吧?是這個意思嗎?哈哈哈!)

我覺得這老闆真是酷XD

好的,那來上菜囉!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73  

這是番茄炒小蛤仔?還是要叫蜆啊?總之就是個頭小小。紅紅的不是辣椒是番茄唷!這口味鹹香中帶蕃茄甜味,是會上癮一直吃的。裡面還有芹菜,整盤都是蔬菜的甜味跟蛤仔的鮮,非常下飯。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78  

好好粗的炒綠竹筍。

你看看,筍控又發音不標準了!超級好吃的當季綠竹筍啊,簡單的原味,連老闆刨進去的胡蘿蔔絲我都不介意了。(不過我有夾起來吃,沒有胡蘿蔔的生生味,還好啦!)

張媽媽孔雀蛤IMAG2679  

主角的孔雀蛤。加了我最愛的九層塔熱炒,恩~不是我想像的,那種有腥味的海產料理,很像有口感的蚵仔,張媽媽的蒜頭也掌控的很好,不會辣到讓人受不了(因為我怕蒜頭辣啦!)

後面有拍到紫菜蛋花湯,但因為~它就是紫菜蛋花湯,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另外還吃了一尾海吳郭魚,因為之前拍魚都很可怕,我就沒拍,不過魚肉很鮮嫩,海吳郭魚吃起來也沒有吳郭魚的土味,還不錯。

這餐吃下來還滿剛好的,而且價格也不是太貴,當然地段是有差啦!不過我覺得滿經濟實惠的,海鮮也都新鮮,最要緊的是,我就欣賞老闆娘有話直說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里 孔雀蛤 海鮮熱炒
    全站熱搜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