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綾瀨遙-首圖  

我想先讓大家看一下時尚版的綾瀨遙XD

『今天不上班』是乾淨版的魚干女?其實不是。

我把『今天不上班』看完了,短短十集的日劇讓我看的笑嗨嗨,不過也有友人看了幾集覺得太白痴,而且很『綾瀨遙』之後就不看了。

起初我跟她說很像乾淨版的魚干女,後來發現其實大不相同。(以下有小雷,請慎入)

 

 


魚干女在上班時還是打扮得光鮮亮麗,青石花笑可是從頭到尾都有土味,在家裡跟職場都很一致XD;魚干女雖然也比男友大,可是只差一兩歲沒有結婚的壓力,青石花笑比男友大九歲,各種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而且青石花笑感覺比雨宮螢更加彆扭、更灰暗一點,共同點則是對戀愛都很笨拙,只是雨宮螢是懶惰;青石花笑是個性加上家庭因素使然,因為沒有太多經驗而顯得笨拙。

不過『魚干女又怎樣』的男主角是年上男(藤木直人);『今天不上班』的男主角是年下男(福士倉汰),雖然『今天不上班』的年上男(玉木宏)氣場太強,我一度以為是雙男主角,女主角會很難抉擇。

你要說這部日劇是不是真的很綾瀨遙,其實也是,因為雨宮螢跟青石花笑的內心小劇場都很多,尤其是青石花笑,她的小劇場還是黑白版的,每一齣都讓我大笑,尤其是跟她生活中的現實有重疊跟呼應之處,讓人感覺編劇還滿用心的。

再來就是之前有跟大家說漫畫跟日劇大不同,這點我也求證過已經看過更多漫畫的友人,她說確實不太一樣。而看了兩本漫畫的我有發現,漫畫中的女主角跟男主角相差十二歲,到了日劇當中,差距縮小到九歲,我還跟愛看漫畫的阿舍討論說,是不是因為日劇還是有心理障礙,沒辦法接受二位數的差距?(可是有長假?)

(韓劇好像就比較沒有這個煩惱,他們還滿喜歡年上年下的主題,雖然不一定是男女主角,但總是會看到這種組合。)

至於這部日劇到底推不推,之前我也說過,因為我很喜歡玉木宏跟綾瀨遙,所以我還滿推的,當然有些地方是真的滿無厘頭的,我個人是覺得很紓壓啦,大家可自行斟酌。

除了三位男女主角,我是覺得他們公司的其他人還有常去的那家食堂老闆都很有讓人發笑的誇張喜劇演法。

今天不上班-武士老闆  

今天不上班-武士老闆幹得漂亮  

武士老闆其實是青石花笑的恩人,常常替她問自己說不出口的問題。

而兩位男主角的形象塑造絕對是本劇的一大賣點。

今天不上班-傳說中的壁咚  

被大家形容成新生代鮮肉的福士倉汰跟傳說中的『壁咚』,田之倉悠斗真是個戀愛能手。

今天不上班-年下男撒嬌  

還裸上身撒嬌是哪招啦!

今天不上班-年上男大勝  

氣場強大的年上男玉木宏。他在本劇裡面也是不遜於新生代鮮肉的受歡迎啊!我喜歡朝尾侑跟青石花笑毫不留情的鬥嘴。

當然主題曲─槇原敬之的Fall,也是滿好聽的啦!當然也是搭配劇比較有感覺,會在很適當的時間點響起,大家看了便知道。

arrow
arrow

    毛茸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